2022年夏天提起打工工讀,你一定會注意到這三個字「柬埔寨」!你一定也曾在社群軟體的打工社團裡,看過高薪、包吃包住又包機票的「海外高薪工作」廣告。

這些海外打工職缺多半具有四大特點,一、強調低門檻:工作就是簡單的客服人員、行政櫃台,只要會打字就可以、甚至不會英語也沒關係。二、強調合法性:包括賭場荷官、博弈公司客服都合法,回國後不會有影響。三、強調免出錢:包吃包住還包機票來回?四、強調賺大錢:高薪還有績效獎金、月領美金XXXX元不是夢。


看到這裡,已經是大學生的你肯定早已心生懷疑,天底下哪有這麼好康的事?但對於失業、欠債、缺乏職場專業技能、職涯不順遂、有貸款等族群而言,高薪職缺還是具有極高的吸引力,反正留在台灣找不到好工作,不如出國試試,或許真的可以賺大錢,衣錦還鄉,殊不知,就這樣成為詐騙集團荼毒的對象。

海外打工詐騙的技倆或許騙不了大學生族群,但依據警政署的統計,每年仍有近百件大學生打工受騙的案例,顯示「打工防詐防騙」仍是每位想打工的同學,應當注意的事項!

延伸閱讀
面試三要七不別忘記
簡單工作內容背後的貪婪人性
面試遇到雷 經驗簿上記一筆
淪為詐騙車手 賠了夫人又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