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專欄

面試遇到雷 經驗簿上記一筆

提起求職陷阱,我就有說不完的故事。可別以為會登錄人力銀行徵才的公司都是正派經營,很多薪資、工作內容寫不清楚的,往往只有去面試,才會發現又是一家雷到不行的公司。真心覺得,把徵才資訊寫清楚不好嗎?把人騙去面試,只是浪費彼此時間?

在此分享一個很「雷」的面試經驗。之前有間公司主動寄了邀請面試給我,職缺為「電話客服人員」。正職早班、週休二日、薪資面議,工作內容為幫客戶排解疑難雜症。上網查詢公司資料,營業登記地址跟面試地點相同,公司經營也沒什麼特別之處,仗著自己豐富的面試經驗,就依約赴試。

面試地點位在台北萬華區一棟公寓的四樓,門面裝潢得讓人看不出是棟老舊建築,推開大門,感覺像是回到50年代,灰灰暗暗的梯間,扶把還是傳統的塑膠貼皮。面試的會議室有點寒酸,只有一張大桌跟幾張椅子,但來面試的人卻不少,大家擠在一排長椅上,雖然戴著口罩,也不免擔心沒有遵照防疫社交距離。

輪到我面試時,老闆很直接的告知,公司服務對象是打電話來的人,簡單說是「想找人聊天」的人,而所謂的「疑難雜症」包括所有的可能性,也可能包括他下面很癢這種……當下已經有股想翻桌的衝動,但還是忍住聽對方跟你談薪水。別以為這一行薪資很誘人,其實講電話一分鐘才兩塊錢?WTF這是在開玩笑吧!講滿一小時60分鐘也才120元,還不到基本薪資呢?

於是,我又在自己的面試經驗簿中,記了一筆5顆雷。 (邦妮)

返回主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