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專欄

簡單工作內容背後的貪婪人性

之前曾在fb動態訊息中,看到一則「飯店試住員」的徵才訊息,工作內容是去試住飯店,然後拍片分享到各大Facebook/IG/YouTube宣傳,就可以領到一萬元的薪水。由於自己曾經在飯店打工,看過類似的試住活動,於是不疑有它,便加入徵才訊息中的Line群組。

剛加入群組時,群組人數很多氣氛也很熱絡,感覺很多人報名參加。後來有一位自稱活動登記員把我拉進另一個小群組,告知我已通過初步遴選,但因登記參加活動的人很多,請我們在這個群組裡等候飯店試住的通知。

其實被拉進小群組時,心裡就覺得有些奇怪。我只是加入一個Line群組,什麼資料也沒填寫就能通過遴選?這也太隨興了吧!

後來,陸續有人在群組裡分享試住的經驗,並提供如何比別人更快獲得試住的機會,例如到指定YT影片留言,來累積經驗值。當然單純的留言按讚,經驗值累積很慢,這些所謂的前輩就會要你購買點數或贊助指定YT,來快速累積經驗值,甚至還推出當天抖內六次額外加碼50%的誘因。

某天,看到一位經驗值累積快速的群友,突然被退群,好奇私訊對方,才知道他又被拉進另一個投資群組,且不斷被洗腦掏錢投資,直到拿不出錢時,就被踢出群組了!

此時此刻,我才確信自己是中了詐騙集團的圈套,加入一個根本沒有飯店試住打工機會的群組。看著自己在群組裡遠遠不及他人的經驗值,只能慶幸自己只是個窮學生,跟著大家瞎攪和了一場。 (Frankie)

返回主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