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力教育校園快訊銘傳焦點

十力教育永續人才論壇 產學媒體共議高教永續

【本刊訊】為慶祝銘傳大學65週年校慶,銘傳大學舉辦各項教育成果展,其中包括了十力教育展,並規劃銘傳大學人才永續論壇,邀請校內外專家一起討論永續人才與永續發展,3/17(四)下午假銘傳大學台北校區大會議室,將銘傳大學近年推動的十力教育向社會公開,藉以博采諮周更上層樓。

銘傳大學人才永續論壇,分兩場次進行,首場主題為十力教育與職場趨勢,邀請遠見雜誌總編輯李建興、總統教育獎發展委員李大華、上銀科技公司總經理蔡惠卿、礁溪老爺酒店總經理沈方正等與談,以企業角度而言,提出大學應屆畢業生應該具有的特質與條件,職場軟實力與專業知識的硬實力,大學應如何幫助學生建立自信,迎接數位科技時代的職場挑戰?高學歷與職涯發展的關係?如何化解同學對於高科技和傳產職場的迷思?

第二場論壇主題扣緊十力教育與永續人才,由逢甲大學講座教授兼中華倫理教育協進會名譽理事長許士軍、威剛科技董事長陳立白、台新金控資深副總經理詹德恩、群益投信董事長賴政昇一起探討,新興科技對於職場型態與工作產生的影響?大學生如何做好準備?永續發展與未來職場關係?大學應如何培育跨域永續人才?以及是否鼓勵創業,創業必備要件?


該論壇由銘傳大學沈佩蒂校長和李銓總校長主持,沈校長表示,教育是達成永續發展的鎖鑰,人力資源是決定國家競爭強弱的關鍵,銘傳大學十力教育以推動永續發展作為目標,並將此一目標內化為學校的教育思維與行動。本校十力教育讓學生在生活與實作中學習、成長、調整、反思,並且在自然、社會、經濟互動下,讓學生從現有問題中與真實環境裏,學習並擁有一個實際可應用的方法與能力,以連結資源或補強自己的不足,畢業後進入職場更能持續推動永續發展的生涯目標。藉由論壇邀請企業家、媒體人、管理者等專家學者蒞校同台共議,針對本校的十力教育提供指導與建議,以利銘傳大學藉由推動十力教育,累積大學生的實力正能量,繼續為培養永續人才努力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