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力教育校園快訊

推展十力質量並重 109學年度1,528名畢業生通過檢核

【本刊訊】銘傳大學推動十力教育是讓學生在經驗中學習、成長、調整、反思,並且在自然、社會、經濟互動下,讓學生從現有問題中與真實環境裏,學習並找到一個實際可應用的方法,連結資源或補強自己的不足,畢業後進入職場持續推動永續發展的生涯目標。109學年度十力教育共有1,528位畢業生檢核通過,其中25位同學獲得卓越十力獎助金。

依據秘書處統計數據,109學年度十力教育通過人數從108學年度1,128人提升到1,528人,十力指標中,溝通力通過人數達99.84%、知識力99.71%、體能力99.65%、科技力98.34%、道德力97.8%。在各學院達標人數,管理學院425人、設計學院207人、傳播學院138人及觀光學院106人。其中達成四項以上卓越力檢核的畢業生,則以觀光學院9人最多,依序為管理學院5人、社科院和資訊學院各3人、設計學院和傳播學院各2人。

至於推動卓越十力教育有功導師,觀光系古璧慎導師帶領全班9位同學取得卓越十力最優;推動基本十力第一名為餐旅系陳琪婷導師帶全班64人通過,第二名廣銷系余淑芬導師也指導57人通過,第三名商設系林建華導師的導生也有52人過關。


沈佩蒂校長表示,教育是達成永續發展的鎖鑰,人力資源是決定國家競爭強弱的關鍵因素,本校推動永續發展的計畫,是將此一理念內化為學校的一種思維。李銓總校長指出,十力教育以提升通過人數、強化多元學習、分享學習成果,以增能培力、體驗教育和典範學習,培養稱職的知識工作者。


十力教育逐年針對各力進行滾動式檢討與改善,並整合十力平台,強化十力推進,未來將透過實例教育影音平台及互動部落格充實各力檢核、活動及教學案例分享。有關十力教育的介紹,請見本期6、7版「十力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