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好消息!為鼓勵同學積極打造完美求學履歷,凡是具本校正式學籍之大四學生,4/30前報名參加「即刻承諾,十力到手,獎金入袋」,並確實於7/25前取得十力證書,就有機會成為通過十力拿獎金的幸運兒,若再取得卓越十力,最高獎金可達7000元!

十項基本能力證書,是銘傳為畢業生打造的第一張實力履歷。通過基本十力,畢業時由校長在畢業典禮頒發證書給兩校區代表;通過卓越十力,畢業時還能獲得校長就業推薦信,成為面試就職時的一大利器!109學年有1,528位畢業生通過十力檢核,其中公事系莊馥慈等25位同學,除通過基本十力檢核,更晉級卓越十力,在畢業時獲得校長的就業推薦。

為鼓勵同學爭取通過十力檢核,學校提供100個獎勵名額,只要同學在4/30前報名參加「即刻承諾,十力到手,獎金入袋」(上網登錄並附上十力研修心得600字一篇),且於7/25前取得十力證書,就有機會獲得獎勵金1000元,若繼續挑戰卓越十力,通過再加碼6000元獎勵金。


此外,為幫助弱勢學生學習,符合資格的同學只要通過十力檢核,即可獲得「高教深耕計畫-弱勢學生學習輔導補助機制」3000至6000元獎勵金,109學年度共有112位同學獲得獎勵。以上各項申請細節請上「十力教育網站獎金申請專區」。


樊中原秘書長表示,十力教育旨在養成校定共同核心能力。包括傳統五育與現代社會所需要的工作執行能力,培育每一位銘傳學子具備現代生活與工作的基本能力,使畢業生都能具備道德力、知識力、體能力、群體力、美感力、企劃力、溝通力、科技力、國際力、就職力等十項能力。這十項能力結合系院專業核心能力,建構完整的全人教育藍圖。


提醒應屆畢業生務必至「學生資訊系統」十力教育查詢區,檢視個人基本十力達成狀況。尚未達標的能力,請務必在5/31前完成檢核所需程序。若是基本十力皆已達標或預期達標,請再接再厲挑戰卓越十力,爭取校長就業推薦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