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集美.兩岸大學生攝影大賽 銘傳3作品獲優秀獎

【本刊訊】由廈門華僑大學、澳門科技大學共同主辦的「2023集美.兩岸大學生攝影大賽」,共吸引海內外162所高校、一萬餘件作品參賽,僅有418件作品通過初選,2023/12/30在華僑大學廈門校區舉行決選,銘傳大學數位媒體設計學系莊佳琦老師指導「基礎攝影課」修課學生參賽,3件攝影作品獲得優秀獎。

醫工四甲陳姿樺的攝影作品《歲月靜好》,以拍攝台南安平運河旁,建築物倒映在運河上,伴著晴空藍天與白雲襯托的美麗風景。

數媒一甲廖宇晴攝影作品《柳暗花明》,拍攝花蓮富里的六十石山,最有名的金針花海,及群山圍繞的壯闊自然風光。

數媒一乙呂立宸的《啟程》攝影作品,則在屏東縣小琉球的旭日亭,拍攝到淺淺霧氣的海面上,緩緩升起的太陽照映著船隻。

該攝影大賽鼓勵參賽者用鏡頭記錄下豐富多元的城鄉新貌、風土人情和社會生活,展現青年視角的有溫度、有情懷、有力量的時代圖景。

獲邀擔任本次攝影大賽評委的銘傳新南向暨兩岸及境外生院詹仕鑑副院長表示,透過來自各地學子的攝影作品中,看到了多樣的風土民情、壯麗的山水風景,以及觸感人心的生活故事,青年學子的創造力與熱情為這場大賽注入了創意、美感和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