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強化職場性平觀念 性平講座接續登場

【本刊訊】鑑於社會性別意識抬頭,為加強對教職員工宣導職場性別平等及預防性騷擾,陸續推出多場性平講座,8/30在全校教職員教育訓練,法律系陳蕙君助理教授演講「跟騷法」,9/7蘇芊玲老師應通識中心駱芬美老師訪談在PODCAST談「大學性別教育」,10/7通識中心邀請行政院性別平等處謝瓊瑩科長以「政策法規與素養導向教學」講題,全方位扣緊性別平等重要議題及推動計畫,帶給中心全體教師詳實的性平政策與法規介紹,10/14前程規劃處則邀請王如玄律師對全校導師分享「從跟騷法談關係的親密與界定」。

樊中原秘書長表示,行政院性別平等處於101年成立後,負責性別主流化政策研議及業務督導,並成立「推動性別主流化專案會議」,提升性別主流化實施成效。銘傳大學為加強對教職員工宣導職場性別平等及預防性騷擾,也陸續舉辦相關講座、課程與座談會,期能為性別平等之推展奠定基礎。

長期關注性平議題的通識中心沈慶珩老師,多年來開設「性別與影像」課程,10/7特別邀請謝瓊瑩科長蒞校演講,以「政策法規與素養導向教學」講題,全方位扣緊性別平等重要議題及推動計畫,帶給中心全體教師詳實的性平政策與法規介紹。謝科長強調,面對性別意識抬頭,大學性平案件層出不窮,每位大學教師應該擁有正確的法規知識,倒入素養導向教學,才能營造友善的性平校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