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招生啟動 銘傳112學年度大學部特殊選才登場

【本刊訊】以適性揚才,不憑成績錄取的「銘傳大學112學年度學士班特殊選才」招生簡章已上網公告,11/14起開放網路報名。共有包括112學年度更名的人工智慧應用學系等25學系與學程開放61個名額,廣招具備各式專才潛能的高中生報名,預約你的銘傳新生活。

依據簡章內容,凡具有我國國籍且符合「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規定者,曾獲得特定等級競賽成績、通過特定類及等級證照訓練或其他明確之特殊經歷,達到招生學系之需求者,均得報考特選招生考試。惟本次招生對象不包含境外特種生(如僑生、港澳生、外國學生及大陸地區學生等)。

提醒有意報考的同學,本項考試每一考生只限報名一學系,11/30截止報名,12/16在各學系所屬校區舉行面試。112學年度本校特選招考的25個學系中,資訊管理學系、電腦與通訊工程學系,以及人工智慧應用學系等三個學系,特別增設「資安組」,為全國37個開放資安外加名額的學系之三,展現銘傳大學推展AI智慧與資安通訊的教育目標。歡迎對程式、網路或資安領域有興趣的同學,利用特殊選才免試入學!


110學年度以高爾夫球專才參與特選招生入學的休憩系王上逸,平日認真課業,放假時則勤於練球,兩者兼顧的情況下,9月順利摘下TSPGA中區傳承賽的業餘組冠軍。王上逸表示,運動員不能只有體育專才,因此他選擇就讀銘傳休憩系,在專精高爾夫球球技之餘,也能了解相關產業的未來發展與經營。


除特殊選才,銘傳大學學士班入學管道將陸續登場,學科能力測驗訂於112年1月13-15日,繁星推薦、申請入學、運動績優獨招則於3月申請,四技二專甄選6月辦理,分科測驗預訂112年7月12-13日考試。招生資訊詳見「銘傳大學招生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