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復始,萬象更新;隨著農曆新年的過去,新的學期也隨之開始了,全校師生生氣蓬勃,歡喜迎來新一輪的教學與學習活動。
過去3年來,因為新冠疫情的影響,學校的教學與學習雖然沒有中斷,卻也因為疫情的時而減緩,時而嚴峻,導致學校需要配合政府政策而採取實體跟線上教學輪流實施的作法;即便教學與學習的品質沒有受影響,但也不可避免的會造成師長與同學在教學方式上的適應問題。
所幸,隨著疫情的減輕,防疫政策的逐步放鬆,在新的一學期應該不會再出現教學方式頻頻更動的狀況,全校師生正好可以藉此機會深化自己本身的教學與學習,而且也可以恢復久違3年,真正跟師長、同學實體互動的校園生活。
此外,在2023年開始的新學期,也是本校創校66週年的一個新的里程碑。
在華人文化中,「66」是個非常吉祥的數字,因為華人文化中有所謂「六六大順」的說法,所謂:「六者非他也,三才之道也。」
這意思是說,易經中每一個卦都有六畫,也就是六個爻;而一個卦的六畫,就是天、地、人三才之道的表現;所以「六六大順」就呼應在天、地、人三才之道中,人活在天地間,自然就大吉大利,事事亨通了。
同時之間,即將來臨的66週年校慶更將迎來久違的創意啦啦舞競賽;這個特別的競賽,是銘傳大學多年來持久不輟的傳統,也是全校師生每年熱烈期待的大型活動,過去的學長姐們在每年的校慶啦啦舞競賽中,充分地展現出創意及活力,互相競爭,互相學習。
可惜的是,過去3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創意啦啦舞競賽被迫停辦,同學們也因而失去了凝聚向心力、建立團隊精神、共同學習的機會達3年之久。所幸,今年的校慶,又將可以看到同學們青春洋溢,充滿活力、熱情、及歡笑的創意啦啦舞,真是令人非常期待。
總之,新學期新希望,學校在新的一年也將在全校師生面前展現全新的面貌,要在疫後的新時期,為全校同學提供優質的學習環境,讓同學們學成一身文武藝,在未來人生的舞台上,發光發熱,讓今日以銘傳大學為榮的同學,他日也讓銘傳大學引以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