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為慶祝銘傳大學66週年校慶,校慶前夕邀請師生、校友一起到電影院看國片《一起一起》。2/2李銓總校長和沈佩蒂講座教授特地前往秀泰影城觀賞首映會,對該片傳揚銘傳啦啦精神讚譽有加。

這部在銘傳66週年校慶前夕,正在全台院線熱映的國片《一起一起》是由銘傳校友朱岩蘭空姐導演,醞釀12年的台灣首部啦啦隊電影,敍述台灣第一支「老中青三代同堂」啦啦隊的精彩故事,如何克服挑戰、堅持到底的勇氣,是一部充滿歡笑與淚水,搞笑勵志、熱血又溫馨的電影。

這部電影許多場景都在銘傳大學台北校區逸仙堂拍攝,是朱岩蘭校友繼2020年首部紀錄片《老娘就要這麼活》勇闖國際影展獲佳績後,再次躍上大螢幕的首部劇情片。參與這支劇情片電影的演員群:連靜雯、周孝安、張復建、馬力歐、蔡祥、江振愷、肯納、羅茵如,及校友唐從聖、高山峰等知名藝人外,也有不少銘傳校友及師生參與演出。

在銘傳創校55週年及60週年校慶時,校友們自發性組隊回母校參與啦啦舞表演,並獲得各方的肯定和迴響,在銘傳大學及銘傳校友會的協助下,朱岩蘭導演將銘傳校友啦啦隊的創立過程和經歷,陸續完成《老娘就要這麼活》紀錄片與《一起一起》劇情片,讓許多人感受到啦啦隊奮鬥到底的團體精神。

朱岩蘭導演表示,這世間最美麗的故事,就是用生命影響生命,人生也許不需要智慧,但一定要有勇氣,堅持到底的勇氣。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輕言放棄,一起一起,戰勝命運。

引用銘傳創辦人包德明博士的名言「含著微笑,奮鬥到底」,校慶啦啦舞比賽一直是銘傳大學一項極具「傳承」推動團隊精神的代表性活動,歷經三年疫情影響停辦的校慶「創意啦啦舞競賽」在今年3月銘傳66週年校慶將重磅回歸,隨著電影放映,期許能鼓舞全體學生燃起熱力四射的啦啦隊團隊精神,呈現最具青春與創意的年輕活力,令人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