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推動交通安全教育有成 獲交通金安雙獎肯定

【本刊訊】銘傳大學推動交通安全教育執行成效卓越,今年接受實地評鑑訪視受肯定,繼10/16獲教育部頒贈「交通安全教育特優學校」,11/20再獲全國交通安全最高榮譽,由交通部頒贈的「金安獎」。兩項頒獎典禮,徐哲文學務長均親自出席領獎,與銘傳師生分享榮譽,也期盼師生恪遵車輛慢看停、行人停看聽,降低交通事故的傷損率。

由教育部主辦第20屆交通安全教育研討會10/16在新竹舉行,會中表揚落實推動交通安全教育宣導,有效降低交通事故的卓越學校,銘傳大學榮獲「交通安全教育大專校園組特優學校」,學務長徐哲文出席領獎,接受教育部終身教育司長李毓娟頒獎。

學務長徐哲文自教育部終身教育司長李毓娟手 中,接下交通安全教育大專校園組特優學校獎

一年一度的交通安全盛事「金安獎」頒獎典禮11/20在台中市政府舉行,銘傳大學以鼓勵學生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提供充分轉乘資訊,規劃完整交通安全計畫、分階段逐步改善精進等宣導方針獲肯定,由教育部廖興國主任秘書頒贈「交通安全教育評鑑績優獎」,徐哲文學務長由承辦交通安全宣導教育業務的彭豫立教官陪同出席領獎,與銘傳師生共享榮耀。

銘傳大學近年秉持人本交通的理念,以契合交通事故特性與學校周邊環境為基礎,定期透過里長連繫在地市議員辦理場勘,改善鄰近重要路口的交通疏導、辦理機車考照上駕訓、機車道路安駕訓練、成立機動車輛研究社、設立校內機車修理店,以及爭取市區公車入校、設置YouBike單車據點等,減少學生騎乘機車通勤的危險,同時也建立防衛駕駛,維護行車及自身安全的觀念,避免交通事故的發生。

徐哲文學務長表示,感謝教育部與交通部肯定本校在交通安全宣導上的努力。能獲得這二項大獎,歸功於銘傳李銓總校長、沈佩蒂講座教授以及李選士校長悉心擘劃,全校同仁嚴肅謹慎的推動,以及同學們遵守交通安全第一的信條。未來銘傳仍將賡續奮力精進,期能建立遵守交通規則,重視生命價值的校園環境與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