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大學金融科技數位沙盒校園實證基地揭牌

【本刊訊】為推動金融科技創新實證人才的養成,金融科技創新園區與銘傳大學合作,成立桃園地區第一個「金融科技數位沙盒校園實證基地」,10/6在銘傳桃園校區舉行揭牌儀式,未來將結合學校重點發展的金融科技研究主軸,透過學生分享實證成果並安排媒合新創業者或金融機構,使人才與產業接軌,達到共創雙贏模式。

銘傳大學金融科技學院李進生院長、金融總會湯祥瑞組長均表示,近年來金融科技發展快速,跨產業、跨領域的金融科技專業人才需求遽增,透過與全國第一個以「金融科技」命名及定位的銘傳金融科技學院,共同設立數位沙盒校園實證基地,讓學生與業界及科技創新界有更密切的合作機會,期盼本次深化合作能夠培育出更多新創與金融科技人才,強化國家金融科技實力。

金融科技應用學士學位學程林盟翔主任,介紹學程與金融科技創新園區的多年來透過計畫方式,發展課程、參訪、API串接等合作,在金融科技工作坊上都有豐碩成果,未來基地將結合金融科技創新園區資源,並串連銘傳跨學院研究能量,可以作為協助新創團隊解決困難到落實,發展出新型態實驗與產學模式。

當天也安排有數位沙盒實驗基地介紹與新創分享,由金融科技創新園區林麗真副執行總監、台灣聯合金融科技公司王慧文行銷長、亞博福爾摩沙有限公司洪崇憲專員、阿爾發證券投顧公司陳志彥董事長、信誠金融科技公司葉信和執行長、麻布數據科技公司創辦人陳碧勳蒞校分享。

銘傳大學金融科技學院將整合金融科技相關校內外資源,與金融科技創新園區深入合作,包括培育金融科技創新實證人才、建立跨校合作生態、人才與產業接軌共創雙贏、擴展合作夥伴等面向,運用園區提供的金融科技趨勢、創新場景金融發展、應用實例分享及串接API等產學合作豐沛資源,培養學生在金融科技產業的金融科技產業軟硬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