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銘傳大學傳播學院USR團隊9/19、21兩天,與士林區公所合作辦理「112年新移民永續新時力工作坊」,分別教導新移民朋友使用網路電商創業與行銷,以及募資行銷及創業秘訣,獲得有意創業的新住民熱烈迴響。

首日課程由銘傳財法系顏廷棟教授主講「電商或網拍創業不能不知的法律事」,新傳系劉忠陽教授分享「創業簡單下手:團購、網拍電商操作」,帶領新移民朋友了解網路電商創業及相關法律問題。投資移民來台的香港籍學員Billy分享,公司計畫展開新的貿易發展網路行銷,這項課程正好可以檢視開發電商應注意的事項。同為香港籍的學員Linda雀躍表示,來台灣後一直想創業,卻沒有機會接觸相關課程,能由專業老師帶領實務操作,是相當寶貴的學習經驗。

傳院USR團隊與士林區公所合辦「新移民永續新時力工作坊」

次日課程則由銘傳廣電系陳譽尹老師主講「創業試水溫:募資平台可以怎麼玩」,與日日良食創辦人吳若涵分享「美食變現,創業秘訣」。兩位教師分別以自身經驗為例,分享網路募資平台與食品創業經驗,讓新移民學員深入了解創業知識,接觸不同的創業模式,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向。來自馬來西亞的學員李兆聰提到,在馬國很少人利用募資平台販售商品,這堂課揭開許多募資平台的操作技巧,也讓他了解新移民在創業過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難。

講師指導學員們實際操作食品包裝的過程

士林區區長洪進達表示,今年是和銘傳傳院USR團隊第三次合作,新媒體盛行的時代,手機除了帶給大家更多的生活便利外,更是創業過程中應用的好幫手,這次活動的目的也是希望新移民朋友可以在發展網路電商時盡量避免觸犯法律問題,課程內容豐富多元,未來也會盡力媒合活動。

銘傳傳院同學教導新住民如何使用手機操作募資平台

本次活動USR團隊也有許多銘傳同學支援,廣銷系學生馬婉汝就表示,看到學員踴躍的發問很感動,希望這次課程能帶給他們創業的動力。新傳系同學李怡霆提到,很開心藉由這次活動幫助新移民,工作坊老師除了教導法律知識,還幫大家科普網路詐騙的常識,過程中看到很多學員認真筆記,很開心可以結合自己所學協助在地活動。

銘傳傳播學院陳柏宇院長表示,銘傳大學長久以來致力於實踐永續發展與在地社會關懷的社會責任,也透過區域活動讓學生能夠與地方社區產生更深的連結,讓學生在執行中學習更多課堂裡接觸不到的內容。這次為期兩天的活動,講員分享許多創業知識與管道,在大家積極參與下圓滿結束,希望傳院USR團隊能幫助新住民朋友實現自己的夢想與目標。

圖片提供/銘報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