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圖書館|借書送All Pass糖 電子資源利用課程即起報名

陳冠旻/綜合報導
本學期的期末考週即將到來,等待考試和預備考試時間的最佳去處,那就是圖書館了!首先,圖書館要祝福大家期中考ALL PASS!凡於6/5~6/16期間借閱圖書2本以上,即可獲得歐趴糖一份!每日限量,送完為止, 每人限領取一份。

另外,銘傳圖書館舉辦電子資源利用教育課程,為協助師生於教學與研究上的需求並有效利用圖書館資源查找文獻資料、善用撰寫論文常用工具,圖書館舉辦主題教育訓練課程(7、8月)讓同學了解圖書館電子書平台,如何蒐羅文獻,使用Turnitin論文比對系統和EndNote書目管理工具,讓同學製作論文沒煩惱。電子資源教育訓練各項主題的報名連結,如下:

1.研究是怎麼練成的:https://eform.mcu.edu.tw/node/3215
2.撰寫論文的好夥伴-Turnitin論文比對系統:https://eform.mcu.edu.tw/node/3216
3.撰寫論文的好夥伴-EndNote書目管理工具:https://eform.mcu.edu.tw/node/3217
4.樂Fun閱讀電子書 :https://eform.mcu.edu.tw/node/3218
5.你問我答:圖書館來解惑:https://eform.mcu.edu.tw/node/3035

報名者需注意,各段場次、地點,如有異動,請以實際寄送的課程行前通知為主;Teams線上課程,若開課逾時20分鐘,未有報名者上線,該場次將取消;每場課程開放報名至上課日期前一天;如課程當天不克前往請事先mail至bluecian@mail.mcu.edu.tw,不可無故缺席。

接著是為了增進學校師生,對智慧財產權認知並落實校園保護智慧財產權之行動,圖書館將於6/5-6/16舉辦智慧財產權問答挑戰,回答正確者即可獲得一份小禮物,活動時間為6/5-6/16 ,只要在這段時間內,至圖書館櫃檯點選輪盤抽取題目作答,回答正確者,即可獲得一份小禮物,活動地點位於,台北及桃園校區圖書館與金門校區圖書室。

炎炎夏日來臨,暑假即將到來,各位都規劃好暑假的行程了嗎?快快進來圖書館,凡借閱圖書館精心準備的圖書盲盒即可獲得驚喜禮物喔!活動時間6/12至7/20只要是本校的教職員工生,都可以參加,活動地點於台北及桃園校區圖書館與金門校區圖書室。

夏日的來臨,除了暑假外,端午節也必不可少,端午節除了吃粽子、立蛋、划龍舟之外,您還可以來圖書館借閱圖書。凡借閱圖書3本以上,即可獲得一份小禮物,快來享受縱情書海的閱讀樂趣。活動時間為6/12-6/21,凡本校教職員工生,都可以參加,活動地點為台北及桃園校區圖書館與金門校區圖書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