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學成果銘傳焦點

銘傳大學啟動國際認證 自我研議報告設計獲肯定

【本刊訊】銘傳大學自2010年通過美國中部各州校院高等教育評審會(MSCHE)認證,成為亞洲第一所獲得美國認證大學,並於2016年取得MSCHE最長的十年期認證。面對即將於2025年來臨的再認證工作,2022年末啟動本週期美國國際再認證自我研議。

5/15上午,MSCHE副總裁Dr. Haq海格博士與銘傳國際認證指導委員會校級指導委員長兼美國分校校長顏善邦博士,及國際認證指導委員會成員,進行訪視指導線上會議。海格博士會後肯定銘傳所提出的美國再認證自我研議設計報告,其規劃內容非常完整,有效展現認證機構的重點、宗旨和教育目標。

MSCHE副總裁Dr. Haq海格博士(右上)與銘傳大學國際認證指導委員會校級指導委員長兼美國分校校長顏善邦博士(左上),與國際認證指導委員會成員,進行訪視指導線上會議。


訪視指導會議為「美國國際再認證自我研議 」 過程中重要的一環,MSCHE於各校申辦再認證期間,會指定該機構中的一位副總裁進行相關認證諮詢與監督,目前負責銘傳認證作業的副總裁是海格博士,他服務地點位在賓州費城的辦公室。


訪視指導會議上,海格博士審閱了本校於今年3月繳交的自我研議設計報告草稿裡的每一章節,並多次提及本校報告內容非常完整,內含許多有用資訊可以提供給評審團團參考們。海格博士讚揚本校報告擁有良好的規劃,報告呈現之圖表能有效展現期機構重點、宗旨目標和教育力。此外,海格博士也對於本校每個國際認證工作小組皆納入行政人員、學生、師長和行政主管們的做法有非常正面而深刻印象。


海格博士同時表示,許多美國的教育機構和銘傳大學及其他台灣高等教育機構一樣,近期面臨低註冊率和招生名額不足的挑戰,海格博士鼓勵本校可以就此議題多與其他MSCHE認證機構進行交流和經驗分享。美國國際再認證評審團將於2025年春季實地蒞校訪評,並計畫於2025年6月MSCHE董事會中提出訪評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