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ART MCU銘傳藝術博覽會 全台首創學生藝術拍賣展

【本刊訊】為發掘新生代藝術家,銘傳大學全台首創學生藝術作品拍賣展「第一屆ART MCU銘傳藝術博覽會」,提供優秀學生作品有參與展覽與被收藏機會,每件作品由學生自行標價,拍賣所得由學生藝術家獲得,期能為學生建立一個藝術交流平台,不僅是給予創作者鼓勵,也為學生的藝術創作開拓新的體驗,即日起至3/28止在銘傳大學藝術中心桃園館展出。

銘傳大學藝術中心李芝瑜館長表示,「在銘傳,人人都可以成為藝術家」這是舉辦藝術博覽會最主要的宗旨。銘傳大學設計學院每年皆培育出眾多從事藝術、設計相關產業人才,其中有不少畢業生成為知名的插畫家、平面設計師、攝影師、裝幀設計師等領域的藝術家,發現他們在求學過程中,都有嘗試透過接案、經營社群平台或參加市集等方式,讓個人作品提前接受商業市場考驗;因此為發掘更多具備優秀藝術才華,包含非設計科系學生創意,特別打造「銘傳藝術博覽會」平台,由任課老師推薦以及接受學生自我推薦,經過甄選過程,作品不僅能參與展覽,學生更可以自行賦予作品價格,拍賣所得由學生藝術家獲得,其中也特別感謝銘傳校友總會榮譽理事長、老爺小花園顏瓊姿董事長對藝術中心的支持,讓活動得以順利進行,希望這個活動能成為銘傳每年必辦的一大盛事。

展場中標價最高的作品,來自商設系三年級的唐震,一幅充滿繽紛色彩的自畫像塗鴉作品《!ME!》,標價10萬元。圖的正中央是他自己張開大嘴、大開腦洞,四周圍被許多童話故事人物、怪物包圍著,象徵腦袋裡有源源不絕的創意隨時會蹦出來!他創作風格多為塗鴉類型,還有自創「瑞比特」兔子IP人物,另有兩件電繪作品,以及衍生的周邊T-shirt都獲參展。他從小就喜歡繪畫,抓周抓到的就是彩色筆,高中時就讀復興美工。開出10萬標價,主要原因一部份其實是捨不得賣掉,但如果真的售出,是一種對自己的肯定,原來自己的作品能賣到這個價值,而他會把錢存下來,用於將來有更多其他創作,包括正在摸索學習的3D動畫。

唯一非設計學院,就讀電子系一年級的趙天元共有4件作品參展,是一位外表看起來開朗與同學、老師互動熱情的女生,但其創作多以來自於壓力或情緒不穩定時,透過手機繪畫創作。她以《高空破碎》作品分享,生而為人有很多的期望被加諸在自己身上,不管是對自己或是別人給予的,期望越來越大像氣球一樣,慢慢往上飛,受到現實社會的各種侷限,最終爆炸,如同失去了期望。她以畫圖當作是釋放情緒的方式,將心情化成一幅幅圖畫,此次主動報名活動,由教授「微積分」的林鈺城老師幫她寫推薦函,主要希望可以支持自己繼續畫下去。

首屆ART MCU銘傳藝術博覽會,以平面作品為主軸,吸引38位橫跨一至四年級的在學學生報名,經過徵選出51件作品參展,除了有商業設計學系、建築學系、商品設計學系、數位媒體設計學系、動漫文創設計學士學位學程等設計學院學生外,更有來自資訊學院電子工程學系學生的作品。作品類型包括素描、水彩、油畫、電繪及書法等多元媒材,題材涵蓋靜物寫真、寵物、動漫、3D人像、抽象、自畫像等,每件作品都富含大學生的創意無限與青春活力。

「第一屆ART MCU銘傳藝術博覽會」即日起至3/28止,在銘傳大學桃園校區藝術中心展出,歡迎愛好藝術的收藏家、全校師生免費前往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