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英語中心舉辦SDGs英語簡報賽

【本刊訊】配合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為促使學生培養英語溝通能力,並以永續發展為教育總目標,銘傳大學英語教學中心舉辦「111學年度SDGs英語簡報競賽」,只要錄製30秒影片就可參加初賽,即日起受理報名至10/14止,首獎獎金最高新台幣3000元,歡迎全校學生參賽。

英語中心首次舉辦「SDGs英語簡報競賽」,培養學生於日常學習中融入在地化關懷,提升創意及批判性思考之表達能力。凡是本校在校學生皆可參賽,競賽分為甲、乙共2組,甲組為非英語主修學生及非國際學院學生、未曾在英語系國家連續住滿1年以上,或未曾於全英語授課之學校就讀兩年以上者;乙組則為英語主修學生及國際學院學生。

聚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包含17項目標,初選採30秒短影片拍攝,在30秒以內以英文:簡短介紹所要陳述的SDG、簡要說明該SDG的重要性、該SDG與何種社區性議題有關連、對此社區性議題的解決方法,參賽者有何建議,請在10/14前將影片作品連結連同完成報名表。

初選入圍名單10/21公布,各校區自各組評選出10名,參加10/26在基河校區J616會議室舉行的複賽。複賽採一頁簡報3分鐘報告,其內容應針對一項與我國社區性議題有相關性之SDG,進行說明,並提出建議的解決方案。

詳細比賽辦法及報名表單,請上英語教學中心網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