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跨領域學習!銘傳大學資訊學院開辦新科技應用微學分

【本刊訊】為培養學生具備跨領域知識學養、掌握各門基礎知識與專業知識的尖端發展趨勢,銘傳資訊學院推出「新科技應用」微學分,本學期共有11個學習單元課群,3至5月陸續在桃園、台北校區開課,即起受理報名。

新科技應用微學分課群以學習單元方式進行,共有「綠能科技與未來應用(3/18-19)」、「有趣的AI範例練習(3/18-19)」、「PyGame互動設計(4/21、4/28)」、「資料科學與R語言程式設計(4/21、4/28)」、「Respberry Pi的物聯網應用(4/22-23)」、「電腦網路安不安全(4/29-30)」、「神奇的人工智慧(4/29-30)」、「資訊素養與科技新知(5/5、5/12)」、「3D列印設計與應用(5/6-7)」、「智慧自走車(5/20、5/21)」、「Vision × Voice 影像辨識聲控(6/3-4)」等11個學習單元,各單元開課前一週截止報名。

資訊學院表示,本課群學分屬各系認定之外系選修學分,不屬於通識12學分,延修生不得選修,碩班生選修不列計學分。本課群11個學習單元,學生可以自由選修,每個單元均需上課滿10小時,並依開課老師之規定上課,不得以任何原因缺課,並確實完成老師要求之作業及活動;如有違反,即無法取得學習單元之成績。同一學期內修習通過任2個學習單元,得認列1學分,以此類推,本學期最多5學分。務必詳細課程資訊及各學習單元選修報名,請至eform平台搜尋「新科技應用」查詢及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