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銘傳焦點

銘傳大學推出國際視野大講堂 語言體驗教育紮根高中

由銘傳大學國際學院與應英系師生合辦的「國際視野大講堂」,第一站駛入北市明倫高中,以專題講座、跑班分享等方式,將銘傳的國際教育精神紮根高中。

郭棨鈞/台北報導
銘傳大學自2020年與北市明倫高中簽署合作備忘錄後,積極與該校緊密互動,9/30李藍瑜國際副校長率應英系王兆璋主任與國際學院國際企業與貿易學士學位學程蔡宏達助理教授,及應英系與國際學院國際生至明倫高中進行「國際視野大講堂」活動,受到明倫師生高度期待與熱烈迴響。

當天講堂內容包括李藍瑜國際副校長以「台灣國際教育以銘傳為例」為題,介紹銘傳國際教育的發展,應英系文世叡助理教授主講「國際禮儀與跨文化溝通」,共計三百多位高中生聆聽。講座後進行國際師生跑班活動,由14位國際生分別以15分鐘介紹自己國家的文化與特色及就讀銘傳的跨文化經驗,每位師生平均到3個班級進行文化交流。過程中吸引高中生參與討論,藉由活動提升高中生多元文化認知,省思跨文化溝通議題,培養跨文化溝通素養。

銘傳國際生介紹自己國家的文化與特色及就讀銘傳的跨文化經驗


服膺高教善盡社會責任之理念,銘傳大學此次與明倫高中攜手合辦國際教育講座交流活動,展現銘傳優質教育與國際化環境,深獲明倫師生稱讚。未來銘傳將持續保持大學資源社區共享精神,將此類國際教育活動擴及其他學校。


銘傳大學推廣國際化教育目標,除每年選送學生至海外交換與研習,更塑造國際化學習環境,吸引各國外籍生來台就讀,達到在地國際化的學習課堂。現如今國際學生來自全球98國,平均每年60多國學生超過二千餘人就讀,疫情期間境外生不減反增,顯現本校推動國際教育之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