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公事系更名再出發 明(112)年新增都防博班/刑事司法碩士班(美國分校)

【本刊訊】111學年度在新任李選士校長接下校長印信後展開,成立於1999年的社會科學院公共事務學系更名為「公共事務與行政管理學系」(公行系、PA),以符合該學系教學宗旨與目標。日前該系公告系旗設計競賽結果。由張瑗庭同學設計的系旗,運用公行系英文縮寫「PA」及中文縮寫「公行」等文字元素,相互拼合作為主要架構,榮獲第一名,也將成為公行系未來對外宣傳的旗幟。

公行系系旗設計將英文縮寫「PA」及中文縮寫「公行」等文字原素相互拼合作為主要架構。

此外,為強化研究能量、符應社會需求,教育部日前核定本校112學年度系所增設調整申請案。增設案共計通過2案,包括增設「都市規劃與防災學系博士班」及「刑事司法碩士學位學程(美國分校)」;更名案通過2案,資訊傳播工程學系更名為「人工智慧應用學系」、諮商與工商心理學系更名為「諮商臨床與工商心理學系」。

本校對於112學年度申請增設、調整之規劃,主要採取兩大策略,其一為強化研究能量,透過增設都市規劃與防災學系博士班,使學校在研究能量方面大幅提升;增設刑事司法碩士學位學程,則有助於學校在教學、國際化各方面的發展。其二為符應社會需求,對於較為傳統理論之系所,透過調整相關課程架構,使學生所學更符合未來就業所需,因此透過更名方式,在系名上就開宗明義點出學系重點及特色,有助於系所建立特色,更能符應國家政策之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