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陳玲珍校友夫婿邀請銘傳校友觀賞《 少年吔,安啦!》修復版

石善悅/台北報導

CNEX視納華仁執行長陳玲珍女士的夫婿徐小明導演30年前拍攝《少年吔,安啦!》,名列國家影視聽文化中心「影迷許願修復清單」第一名,2022年由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完成4K修復版,於金馬奇幻影展世界首映,七月在全台上映。7/28陳玲珍校友在威秀影城邀請銘傳校友共同觀賞,並參加映後座談會。

該片為徐小明首部執導的電影處女作,由侯孝賢監製,於1992年上映,被視為台灣黑幫電影美學起點。該片在法國坎城影展「導演雙週」中,首部成為閉幕影片的台灣電影;也是首度使用 Dolby Stereo(杜比立體音效)系統製作的台製電影。

《少年吔,安啦!》適逢問世30週年,經國家影視聽中心啟動數位修復計畫,國家電影中心董事長藍祖蔚曾在臉書貼文中表示,「2022年的電影現象之一,應屬《少年吔,安啦!》修復成功,甚至在商業市場引起相當熱烈迴響。」該片上映首週即創下歷來數位修復電影,在台上映的開片票房紀錄後,第二週票房仍不墜,全台累計約600萬元,口碑效應持續發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