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夏日五部曲 電子書讀書趣 電子資源利用 暢遊書海

陳冠旻/綜合報導

隨著畢業典禮的落幕,本學期也即將告一段落了,相信大家都準備好要開心的迎接暑假;炎炎夏日到來,如何能夠消暑又能兼具有樂趣呢?銘傳大學圖書館提供給全校師生三個優質活動,讓書香充滿在漫長假期中,活動如下:首先是「夏日五部曲」、第二個「炎炎夏日讀書趣」以及第三個「電子資源利用教育課程」,讀好書送好禮,完成三樣活動最多可獲得,全家50元商品卡、圖書館精美書籤一份、路易莎咖啡商品禮券100元一份等等精美好禮,期待大家來挑戰。

「夏日五部曲」,夏天又到了,好想吃點冰涼消暑的東西,圖書館舉辦的夏日五部曲,只要在活動時間內,進入圖書館官網回答問題,即可獲得全家50元商品卡,活動時間為6/6-24(五),為配合學校實施遠距教學至期末,商品卡可於『開學後』出示填答完成的截圖畫面至圖書館櫃台領取。

「炎炎夏日讀書趣」,炎炎夏日如何能夠消暑又能兼具有樂趣呢?圖書館提供給全校師生一個好方法,快到圖書館看看有什麼書是一直以來想要閱讀又還没有開始閱讀的好書,一直在口袋的書單,現在可以利用在家避開酷熱的夏日,經由電子書平台包括:HyRead、iRead、udn等遨遊在書香世界中,也可申請宅配實體圖書,享受閱讀的樂趣,6/13-30凡借閱電子書5本以上或借閱實體圖書5本以上者均可獲得圖書館特別準備的禮物精美書籤一份。另外,完成借閱電子書5本以上並上傳eForm表單者,可於開學後至9/30之期限內領取;申請宅配借閱圖書5本以上者將連同禮物一併寄送。

「電子資源利用教育課程」,遠距學習好安心!最新的電子資源利用教育課程出爐,為協助師生於教學與研究上的需求並有效利用圖書館資源查找到所需的文獻資料、以及善用撰寫論文常用工具,圖書館持續舉辦各式主題教育訓練課程各項主題的,主題如下:1.研究是怎麼練成的https://eform.mcu.edu.tw/node/2872、2.撰寫論文的好夥伴-Turnitin論文比對系統https://eform.mcu.edu.tw/node/2845、3.撰寫論文的好夥伴-EndNote書目管理工具https://eform.mcu.edu.tw/node/2873、4.樂Fun閱讀電子書https://eform.mcu.edu.tw/node/2874、5.你問我答:圖書館來解惑https://eform.mcu.edu.tw/node/2914。凡報名參加5-7月教育訓練課程累積參與次數前15名者,即可獲得路易莎咖啡商品禮券100元一份。

上述活動,圖書館保有隨時修改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如有任何變更內容或詳細注意事項將公布於圖書館網頁,恕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