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台灣優華語計畫 銘傳大學.美奧克拉荷馬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

【本刊訊】教育部為因應國際華語文學習需求,並擴大輸出我國優質華語文教育,自2022年起補助大學校院推動台灣優華語計畫,總計核定18所大學與美國、英國及紐澳等國家總計48所大學合作。其中17校與美國大學41校合作優華語計畫。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特率國內大學校院代表共同前往參加此盛會,共同舉行台灣優華語計畫聯合簽約典禮儀式,包含銘傳大學與美國奧克拉荷馬大學合作等共計9所我國大學與10所美國大學,聯合在丹佛市舉行校對校備忘錄聯合簽約儀式。

本項簽約活動邀請我教育部劉孟奇、美國東亞及太平洋事務局副助卿 Camille P. Dawson、國際及兩岸教育司李彥儀司長及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組長Diane Sovereign擔任見證,由銘傳大學、國立台灣大學、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國立成功大學、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中原大學、淡江大學、靜宜大學、實踐大學等9所國內大學及其美國合作大學代表,以線上或實體方式參與簽約儀式,典禮隆重圓滿。

代表銘傳與美國奧克拉荷馬大學(University of Oklahoma)進行線上簽約的國際暨產學推廣李藍瑜副校長表示,台灣優華語計畫合作內容,包含選送我國華語教師及教學助理赴美國大學教學、甄選美國大學學生來台學習華語,同時也協助台灣中小學英語教學活動、推廣台灣華語文教學資源及華語文能力測驗、於美國大學校內設置華語教學中心等。

在聯合簽約典禮儀式後,教育部為推動台灣高等教育與美方及全球高教機構的鏈結,特舉辦「台美高教對話暨台灣之夜」,增進臺美雙方教育交流、擴大與美方和全球高教夥伴的鏈結,並奠定未來學教研對話之紮實互動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