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金門分部

銘傳金門分部多旋翼無人機首場術科考Allpass

【本刊訊】銘傳大學金門分部多旋翼無人機考場3/18辦理首場術科考試,這是金門第一次舉辦無人機術科考試,金門民眾此後也不必再千里迢迢跑到台灣應考。當天7位應考生,5位銘傳學生、2位在地民眾全數通過,多旋翼無人機相關課程可謂培訓有成。

金門分部樊中原主任指出,銘傳近年來不遺餘力推動學生在AI人工智慧各項領域的專業能力,多旋翼無人機近年來在民航局積極制定相關規範並落實後,無人機飛手職業化也成為一新興行業。

銘傳李銓總校長表示,考量金門民眾在這波取證風潮中,必須舟車勞頓地赴台受訓應考,勞民傷財,於是協調支用行政預算,耗資兩百多萬,依照民航局規範及規定作業,於金門分部打造第一座離島多旋翼無人機標準練習及考試場地,並於2020年底完成民航局會勘啟用。


分部多旋翼考訓場在2021/2/26辦理首場學科考試後,陸續開辦各級多旋翼無人機證照考試培訓班、保證班,幫助縣府等需要應用無人機的單位,培訓不少在地飛手人才。雖因疫情影響,考訓服務在去年停止半年,但截至目前為止,銘傳金門學科考場已完成12場考試,共計80多位學員赴考,實現「就地訓練、原地考照」的願望。

通過2公斤以下專業基本級的銘傳廣電系學生曹又庭感謝學校開設無人機相關課程,讓她可以跟上這波新媒體腳步,拿到無人機專業證照,覺得超酷。另一名廣電系李心羽同學也表示,考前相當緊張,一下場手還因緊張感微微顫抖,能在就學時就拿到無人機證照,讓她覺得是為她的銘傳學歷「鍍層金」,感到非常開心。


銘傳大學考量金門民眾有練習多旋翼無人機之需求,金門分部考訓場除辦理術科考試以及學校教學使用外,也針對無人機考場規劃對外開放租借時間,供有需要者預約租用。另在考試級別方面,目前銘傳金門多旋翼無人機考訓場除可提供2公斤以下的定位、姿態考試之外,也提供2公斤至25公斤以下之基本級與專業級,各個級別的考試,並提供相關考試機給考生租用。有意成無人機飛手,歡迎電洽銘傳金門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