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娮熙/金門報導

銘傳大學金門分部廣播電台「金銘之聲FM88.3」3/21全面更新節目,本學期節目除延續上學期的金門生活點滴的談話性節目「今生金事」,學生自製節目分享國內外流行音樂及歌手的「金音獎」、介紹電影配樂的「聲入奇境」等6檔原始節目之外,還更改新增了討論電影分享內容的「少年仔看啥」、分享當季流行趨勢的「熙熙來啦」,及介紹各種類別調酒的「喝一shot」等4檔節目,共有10檔節目進行播出。

金銘之聲表示,這次不只有常見的音樂介紹分享性節目、分享故事說童話故事節目,還有新穎的酒品搭配介紹。包括讓想要跟上最新時代潮流腳步,或更加了解現代流行趨勢,並搭配季節轉換的腳步分享當下最夯最適合去的景點及事物的聽眾,可以收聽的節目「熙熙來啦」,做一個站在潮流頂端的人物。若想進入觀影世界的聽眾們,也歡迎收聽「少年仔看啥」,讓少年仔帶你搭乘影像時光機,快樂的度過人生的半小時。

現代較少出現類型的節目,電台主持人莊淳鈞表示,大學生已是成年人,酒,是世界各地的人都喜愛的飲料,也是現代社交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但很多人都只知道兩、三種調酒,所以可以透過「喝一shot」節目,讓聽眾們好好認識不同的調酒及酒精知識。電台主持人符鈁晴也表示,身為一個馬來西亞人,若能夠帶給聽眾不一樣的味道,用既不乏味也不雞湯的方式,通過主題引導觀眾深思,開啟智慧,會增加更多的成就感,而製作了「金銘讀書坊」這檔節目。

本學期節目包含了許多豐富又有趣的音樂性、故事性、日常生活層面等,多元性內容。除了打開收音機,民眾們也可以利用網絡線上收聽(網址: http://radio.km.mcu.edu.tw/),或是加入FB粉絲專頁,不但可以知道節目內容資訊,還可以與主持人互動,掌握最新的消息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