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培育優質人才 提升教育品質」 教師座談導師會議揭示大學要以變應變

【本刊訊】培育優質人才,提升教育品質是本校不變的目標。新學期之初,為使全校教師和導師了解銘傳教育政策和努力方向,提供師生優質教學和學習環境,教務和學務處於2/18完成全校教師和導師研討會。因應疫情,兩場會議均採實體和線上分流方式進行。

教師會議中,沈佩蒂校長揭示「國家高教人才培育政策與本校努力的方向」,配合教育部高教人才培育的五大目標,訂定包括鏈結產業打造專業人才以及發展區域產業人才及技術培育基地的努力方向。李總校長則以「後疫情時代危機就是轉機.化科技整合為力量.危機就是轉機」為題,強調後疫情時代需要的人力資源,大學要以變應變,有計畫、有步驟的改變才能生存;同時掌握AI時代脈動,將科技與國際教育作為銘傳大學的強項。

導師會議中,沈校長以「導師盡責,學生進步」鼓勵導師不要讓學生學習充滿挫折,應善用校內學習資源,不放棄任何一位學生。李總校長以「知己知彼,打造光明前程」為題,期許導師應讓學生能融入群體、學校及公司,落實銘傳三創教育,培育具備創意、創新、創業能力,符合當前職場需要的人才,發揮當代青年特質,迎接多變時代的挑戰。


教學傑出教師得獎人休憩系林莉萍主任和師培中心洪敏玲組長在教師座談中,以「寫一段生命影響生命的故事」為題分享教學經驗,導師會議則邀請鄭宇明醫師談「自殺防治-校園常見的危安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