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教師好棒!教學重構計畫 29人獲獎助

【本刊訊】為協助教師發展以學習為中心,提升學習動機的優質課程,推動課程重構計畫,本校推動課程重構計畫獎勵辦法,以傳承優質的教學經驗。110學年度有29案計畫獲得通過獎勵(教學創新19件、職能融入7件、產業實務3件),其中,社會科學院通過7案,獨占鰲頭,設計學院5件,管理、傳播、教語、觀光四學院各3件居次,每件計劃獎勵補助一萬元及一位課程助理。

「教學創新類」獲獎19名教師為:通識中心施少棠、財法林士欽、公事李靜玲和席代麟、心理朱春林和劉素妙、經濟江靜儀、建築梁業琦、品設廖瑞堂、都防柯絲婷、數媒莊佳琦、電通高誌陽、國企胡秀華、企管洪嘉慶、華教陳雅芳和胡依嘉、觀光古璧慎、餐旅張雅媛、休憩黃淑芬等;「職能融入類」7名教師為:公事鄭家琪、心理許瑛玿、廣銷王皖佳、新聞陳彥豪、電子林鈺城、會計陳彥綺、華教胡文菊等;「產業實務類」3名教師為犯防王伯頎、數媒李宏耕、廣銷余淑芬等。

遲文麗教務長表示,教學重構的三個類別,教學創新以學習為中心,運用創新教學方法以傳承優質的教學經驗翻轉教室教學。職能融入類將職能教學模組融入課中,以期提升學生職場共通職能。產業實務類提供學生與職場相似的訓練環境,提升學生對職場的認知,縮短學校與產業連接的時間與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