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專欄

悠遊書海|30堂蹺不掉的社會課|愛讀書悅讀會 陳俊傑

書 名:30堂蹺不掉的社會課
作 者:郝慧川
出版社:方智出版社

生活有百百款,別人的故事再好,不見得適合你。既然來了這世上,想成為什麼樣子的人,由自己決定,好好在人生的舞台演出吧!

了解自己,接受自己,為立足社會進行「人設」。就像使用電器產品時,先清楚使用說明書,避免錯誤使用。每個人都有與天俱來的才能天賦,了解個人使用說明書,才能把潛能發揮的淋漓盡致。不要怕「把手弄髒」,過程中或許會遇到挫折,試著妥協但仍保持動力,會讓自己的眼界更開闊。反之,什麼都不做或一蹶不振就只剩乾涸的人生。

大人世界真的那麼可怕嗎?一起床就準備進入戰場廝殺?大人世界不可怕,但它像個江湖,少不了幾幕刀光劍影。在成長過程中有點心機再加點世故,就可在大人的世界中行走遊刃有餘。老實、耿直並沒有不好,但通常會過的比較辛苦,而且還要有點運氣才能在大人世界裡橫撞而不見血。


人生想要活得開闊,有時你要硬一些,有時要軟一點,有時需要一點狡猾再加上幾分演技。單純有單純的快樂,調整自己的心態,讓自己回到原本的初心,用最簡單的想法面對人生。不管身處在社會哪個環境裡,記得「多看、多聽、多用心」努力讓自己成為得體的大人,體認生活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