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ICPC程式設計競賽 銘傳資工傳捷報

【本刊訊】全球最具代表性,有程式設計奧林匹亞之稱的國際大學生程式設計競賽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 ICPC,由資工系李遠坤副教授帶領資工系團隊,共取得四張決賽門票,將代表銘傳大學參與11/8在台北商業大學舉行的ICPC亞洲台灣區決賽。

ICPC為大學程設競賽中歷史最悠久、參賽規模最大的團隊程設競賽,以考驗大專學生在演算法設計、程式編寫等能力。要參與該項競賽,必須於台灣線上程設競賽(TOPC)、全國大專電腦軟體設計競賽(NCPC)、私立大專院校程式競賽(NCPU)或科技大專院校程式競賽(NCTU)等國內四大賽中晉級,才能參加ICPC亞洲台灣區決賽,資訊相關領域學生也以參與ICPC為最大榮譽。

資工系7/7派出8隊參加在逢甲大學舉行的「第十屆全國私立大專校院程式競賽(NCPU 2020)」,共7隊獲獎一舉奪得2金5銅,為歷屆之最。其中「MCU_Shark」與「MCU_Alpin」與排名第1的隊伍同樣解出8題,同獲金獎榮譽,兩隊皆獲得晉級ICPC 亞洲台灣區決賽的資格。
此外,109年度全國大專電腦軟體設計競賽(NCPC 2020),「MCU_Shark」解出5題獲佳作獎,也是銘傳資工自107學年起連續三年有隊伍獲佳作,創下歷史紀錄。

今年代表銘傳參與ICPC亞洲台灣區決賽的四支隊伍選手名單包括「MCU_Shark」簡毓陞、唐梧遷、黃得為;「MCU_Alpin」鄭子輿、翁明緯、董祐誠;「MCU_Unicorn」楊哲銓、鍾誌杰、林為榮;「MCU_AC」陳冠智、林恩興、楊宜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