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國教處承辦外交部NGO20週年茶會 協力參與國際活動

由劉廣華處長領軍的服務團隊,熱情出擊

【本刊訊】銘傳大學國際學院國際事務與外交學程和國際教育交流處聯合承辦外交部「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成立20週年茶會」,展現民間團體歷年成果及在國際社會的積極角色,10/14活動圓滿完成。

外交部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為表彰並鼓勵民間團體參與國際交流及活動傑出貢獻,配合國際事務會成立20週年,於10/14假台北賓館舉辦茶會活動。當天由外交部部長、國內NGOs領袖、政府官員及包括瓜地馬拉駐台使節李蜜娜(國際學院國企學程)校友等300多人出席,也頒發32項傑出貢獻獎給國內六大領域NGOs代表,表彰參與國際的貢獻。外交部長吳釗燮出席茶會時,肯定及感謝我國民間組織作為政府在各領域打拼的重要夥伴。吳部長指出,盼政府與民間持續合作,共同致力提升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當天茶會,體育室丁翠苓主任結合國際青年大使及銘傳啦啦隊進行開場表演,精彩演出驚豔全場。本校親善服務隊也在典禮上協助外賓引導及遞獎等。

外交部為落實「全民外交」理念,2020年10月成立「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委員會」,協助我國民間團體參與國際非政府組織,後更名為「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