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善用學業輔導機制 補救學習成績

【本刊訊】教務處於12/17行政會議中,針對107學年度上學期學生期中考成績表現進行報告,提出學生學業輔導措施,希望同學善用學校提供的各項資源,力挽狂瀾以求補救。

根據統計,全校期中考不及格率前十名科目為:應用英文一、微積分一及微積分、會計學一、統計學一、中國文學鑑賞創作一、應用英文三、商務溝通英文一、經濟學一、國家與市場、生命科學等。教務長遲文麗指出,成績不佳原因,缺乏學習目標占44%、不知如何規劃學習時間33.4%、對所學科目沒有興趣32.8% ,顯示同學缺乏習目標及動機的引導。

遲教務長強調,教資中心定期舉辦「學生學習講座」,邀請專家進行方法與策略傳授,誘發學生學習興趣及提升讀書技巧。另設有教學助理、學業輔導員、數位學習網,及推動同儕共學,並鼓勵成立跨院系學習社群。學生學業輔導,需藉由學系及導師加強學科應用與生涯願景的關連宣導,提升學習動機,有效引導學生學習。若學生對科系無興趣,則建議輔導轉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