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校師生努力下,本校日前順利完成校務評鑑。此次校務評鑑係由教育部委託高等教育評鑑中心蒞校進行實際訪視,多達18位訪視委員親赴台北、桃園兩校區同步進行兩天評鑑,歷經主管座談、書面資料審閱、師生晤談、教學設施參觀、回應待釐清問題等議程後圓滿結束,訪視委員高度肯定本校辦學績效。

校務評鑑的實施,是檢視銘傳在這幾年師生共同耕耘下展現的成果。包括本校在2016-2017年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中,名列亞太地區大學201+、全球最佳大學排名801+、2018年QS世界大學排名進入301+,2010年銘傳成為亞洲第一也是唯一通過美國MSCHE認證的大學,2016年獲得再認證為期十年免評鑑的最佳成績。此外,2017年管理學院快速取得AACSB認證,成為全球不到5%通過認證的商管學院。

在國際化發展上,不僅是台灣最早成立全英語教學國際學院的大學,迄今已有17年的歷史。106學年度境外生(學位生)計2,123位,全國第二,私校第一。教學成就上,連年在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深耕計畫、私校校務發展計畫與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等,獲得亮眼成績。這些優異的表現造就連續四年大學部註冊率超過97%,證明學生與家長對銘傳教育品質的認同與支持。

本校多年來以「管理治學,評鑑治校」作為領導方針,透過參與式管理與學習型組織的運作,營造良好的教學環境,堅持嚴管勤教的傳統,全力推動導師制度,從學生入學到畢業,皆有完整的學習養成,學習預警及輔導機制,訂有校、院、系各層級之基本能力與核心能力標竿,確認學生都能學有所獲、學有所成。因此近年來不論在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全國排名、服務學習、國際志工,各項競賽獲獎人數都有優異成績,因而在遠見雜誌、Cheers等雜誌的最佳大學排行與企業最愛大學的評比上,排名穩居前茅。

藉此評鑑機會,本校展示正在推動的結合教學、行政與研究的教育三合一策略,將各學院推向具備創業學院、智慧學院及線上教育學院等功能的新時代大學,積極打造一所多校區、符應社區需求與創業型(創意、創新、創業)的國際化大學。

歷經61寒暑,本校在全校師生與全球校友共同努力下逐步踐履專業化、卓越化、國際化的教育目標,用強調創新教學、重視應用性研究之國際化綜合大學作為自我定位。全方位的致力於連結社區,實踐社會責任,進一步接軌全球,成為亞洲頂尖、世界知名大學,建構宏偉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