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金門分部

金門推出漆彈體驗課程 學員通過考試取得教練證

陳韻如/金門報導

金門分部於6/30-7/2舉辦首場「體驗營」活動,三天活動課程緊湊,學員完成課程訓練後,順利通過考試取得教練執照,成果豐碩。

金門分部主任樊中原指出,本校近年大力運用學校資源,落實深耕金門在地計畫,期望結合休憩系專業,打造更多相關硬體設備,讓金門的學生都能夠達到「玩中學」的學習成效,培養未來就業發展能力。

中華民國運動協會秘書長廖文鴻表示,舉辦丙級教練講習是希望大力推廣運動,讓更多的人了解、喜愛從事該項運動。透過三天的營隊課程,將的教育規則、規範以及推廣方向讓學員了解,培養其專業度,也可適度地推廣這項休閒運動的刺激與有趣度。廖文鴻認為,金門有著戰地文化的特色,結合實戰訓練,深受喜愛,期望透過這次的講習活動,可以補足金門在運動人力的軟體欠缺。

學員林妏貞分享,在國中的時候即打過,對於相當有興趣、刺激又好玩,此次銘傳大學舉辦這場體驗營,除讓學員可以學習到有關的專業、運動上的訓練學、急救常識外,完成三天課程訓練即可參加筆試及術科考試,通過者可獲丙級教練證照,期望未來自己有足夠的專業知識指導運動。

休閒遊憩管理學系在金門分部還設置許多專業戶外遊憩空間,並規劃一系列休憩體驗營隊,回饋社區、培育民眾多元休閒遊憩的專業知識與技能,這次舉辦體驗營,培養學員如何保護自己開始,逐漸建立自信心,並瞭解團隊精神的重要,從而發揮領導統御能力,從刺激的運動中舒緩壓力,激發個人潛能、為平淡生活增添樂趣。該營隊由專業教師廖文鴻、蔡佈曦指導,活動期間並舉辦筆試、術科測驗,通過者自行繳交1000元換取丙級教練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