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TVBS全球華文永續報導奬 銘傳傳院入圍數全國第一

【本刊訊】2018《全球華文永續報導奬》8/14公布第二屆入圍作品,共計有95件入圍,受到新聞傳播界肯定,學生組入圍最多的是銘傳大學8件,今年有不少媒體和學校首度參加就入圍。公布入圍名單後,展開網路人氣票選活動,歡迎銘傳師生一起來選出心目中最喜歡的作品,9/30前登入「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網站 https://www.newsaward.org/vote,且至「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粉絲頁」完成活動步驟,即可取得抽奬資格。

由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主辦、聯合報系願景工程協辦的《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公布2018第二屆入圍作品,報導奬分專業組、學生組,各有平面、影片(長)、影片(短)、融媒體類,總計有八個類組獎項。今年報導奬收到台灣、香港、中國大陸、馬來西亞和澳大利亞等32家媒體、23所學校,一共425件參賽作品,其中學生組件數增加最多,成長1.6倍,在激烈競爭中本校一舉摘下全國入圍最多的大學。

18位傳播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組成的評審委員會,歷經一個多月審查,選出95件入圍作品,包括專業組53件、學生組42件,入圍比率平均約24%,最後脫穎而出的各類組首奬作品,將於10月頒奬典禮揭曉,總奬金超過130萬元。

入圍最多的是學生組入圍作品也令評審驚艷,在評審最後一刻,增額錄取。入圍件數最多的是銘傳八件、其次是輔大七件、世新五件、政大和台大也各有四件,今年首度參加的政大、靜宜和文化,都有不錯表現。《全球華文永續報導奬》催生以建設性新聞學方法,製作生態文明為主題的新聞報導,今年參賽作品題材與去年相比,面向更豐富多元,題目吸睛。

即日起至9/30止,Facebook帳號登入「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官方網站 (需登入才可投票),進入活動官網 https://www.newsaward.org/vote,點選「我要投票」即可參加人氣投票活動,請仔細觀看並選擇您最支持的作品,按下【我要投票】按鈕,完成投票;每日每類組可投3票。快來幫銘傳隊伍拉票衝人氣!
平面類:
《怎麼回事?老師都快比學生多了》
傳院吳凡亦,張甲一,陳怡,林宛霖,焦心浩
《友善小旅行。臺灣行不行》
傳院 吳凡亦,羅音吟,王馨雯,左崚倩,張嘉璇
《一物剋一物,卓蘭哈密瓜創造0農藥奇蹟》
新聞系 劉易斯
影片類(短版):
《竹跡.污水處理是滄桑》
傳院 吳凡亦,何雲鵬,羅齊文。陽俊寧,顏妍,李想,向子璇
《怎麼回事?老師都快比學生多了》
傳院 吳凡亦,張甲一,陳怡,林宛霖,焦心浩
《不塑之客》
新聞系 陳芝瑄,余品潔,陳彥儒
《藥品浪費嚴重,回收有方法》
新聞系 楊雯淇,姚玥,方晨晨,林文秀,馬婉松
《收容資源有限,如何讓毛小孩希望無限?》
新聞系 姜霏,石奕賢,林子祺,陳頤,陸潔儀,吳奕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