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蔡惠卿領導上銀展現機械手臂細膩沖煮咖啡

【本刊訊】8/18《自由時報》報導,國內智慧機械產業翹楚—2014銘傳傑出校友蔡惠卿擔任總經理所帶領的上銀科技,結合匈牙利世界盃咖啡賽(沖煮組別)的冠軍王策,在2018台灣設計展「主體展」擔任起「軟」與「硬」的結合要角,讓來賓一起品嚐由世界咖啡沖煮盃冠軍王策與機械手臂合作沖泡的咖啡,透過軟與硬的設計對話,品味機械手臂亦能呈現冠軍咖啡的美好滋味。

「2018台灣設計展」8/16下午由經濟部長沈榮津、台中市長林佳龍揭幕,於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原台中酒廠)展出。其中,在主題館區,蔡惠卿校友親自解說,匈牙利世界盃咖啡賽沖煮組別奪冠的王策採用獨特「兩手三壺」的沖泡方式,需要巧手細膩的動作。她進一步表示,透過輸入精密無誤的數據參數後,以王策轉化為參數,上銀科技獨步全球的機械手臂也能重現世界冠軍的動作,沖泡咖啡的速度、水溫等過程,將一杯杯香味四溢的咖啡在2018台灣設計展「主體館」真實重現,來賓品嚐由機械手臂沖泡出的咖啡後,都嘖嘖稱奇科技的力量。結合硬底子與軟實力的機器手臂沖泡咖啡,呈現在國人面前,未來的世界,似乎不再是遙遠的距離!

2018台灣設計展長達33天,以「軟:硬—超越想像的產業未來」為主軸,展示內容包括一大主題展區、二大衛星展區、八大展館、十位知名策展人,14國700件展品,呈現台中市的《硬》底子製造能力和設計的《軟》實力!

https://www.facebook.com/moeaidb/videos/28758414537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