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焦點
◎通過ISO27001 資訊安全一把罩
【資網處訊】本校在校務行政上致力於資訊化,近年來,積極投入全校數位化教學,如何做到資訊安全便成為重要課題。為了讓校園資訊服務達到國際水準,由校長李銓帶領,導入ISO 27001流程改善,以提升校內資訊安全的推動層級。經歷資訊安全政策、資訊安全事故管理、實體與環境安全等11項構面徹底落實,獲致相當成果,日前終於通過ISO 27001資訊安全管理認證,成為全國第一所「跨多重校區」獲得此一認證殊榮的大專院校。
資訊及網路的蓬勃發展,各種電腦系統與內部網路被廣泛地運用來提昇工作效率,但是由於天災或人為因素,資訊系統每天都存在著不同風險。而ISO 27001正是一套完整的驗證標準,可以依照學校的需求範圍建立管理制度,經由系統化的資訊安全管制措施,降低資訊安全風險。
教務長王金龍表示,教師及學生資料對學校而言是一項非常重要的資產,尤其是推行數位化教學後,資訊系統儲存了所有的教學歷程、教材、成績、師生對談等記錄,因此如何藉由ISO 27001資訊管理制度來保護資訊不受各種威脅,確保營運正常,並且把受外界影響的損失降到最低,是每所學校必須努力的目標。
資訊安全的觀念應由被動的局部控制,提升到積極的全面管理層次。而通過ISO 27001驗證僅是階段性的任務,往後的持續改善更是重要的課題,資訊安全管理不只是資訊管理中心的責任,未來將經由教育過程強化,將資訊安全觀念的建立、規範、與實踐落實在所有工作管理中,把資訊資產分類分級的管理制度推廣至全校,成立一個安全、安心的資訊化校園。
◎銘傳文藝獎
攝影類-添加人文氣息 捕捉建築之美
散文類-重視品德 增設品德教育組
【本刊訊】銘傳是一個不斷發展的大學校園,近幾年,桃園校區每年冒出一棟新大樓,台北校區舊大樓也一一披上新的外衣。在這個舊建築不斷消失的時代,今年已邁入第20年的銘傳文藝獎,秉持著傳承與記錄的使命,特別將本屆「校園文化攝影組」訂定為建築之美,廣邀銘傳攝影好手,用鏡頭捕捉銘傳建築之美,一起為銘傳校園留下最美麗的記憶!
建築攝影顧名思義,是為記錄和表現各種建築及因建築物的存在所產生的空間關係和狀態,它不僅僅要展現建築的結構、材質、與所處環境的關係,更重要的是隱含著對時間坐標上的連結。教授數位攝影的莊佳琦老師建議,同學在運鏡取景時,不一定要侷限於建築物外觀,取鏡於建築物的內部細節,或師生與建築間的連結,都能讓作品呈現更多元的面像。
依據銘傳文藝獎比賽辦法,欲投稿攝影作品請先至學校首頁【第20屆銘傳文藝獎徵文比賽】下載報名表格,並將作品沖洗或輸出5×7相片,親自送件至文藝獎主辦單位。除了校園建築攝影外,愛好自由,不受侷限的你,也可以選擇參加自由創作攝影組,不限主題、風格及色彩,讓你隨心創作,發掘身邊任何微小的感動!
此外,為建構本校健康、溫馨、有秩序的校園學習環境,期在潛移默化中提昇全校師生的品德生活素質與學養,據以面對新世紀自由、民主及多元價值觀的激盪。第20屆銘傳文藝獎特別增設「散文類-品德教育組」,期望透過徵文方式,抒發同學對品德、生活教育之感想與觀念,進而培養其健全人格、建立正確價值觀念。獎金比照散文組。
銘傳文藝獎還設有小說、散文(中文、英文)及詩(新詩、古典詩及英詩)等文學創作組別,歡迎銘傳的文藝學子踴躍投稿,一起耕耘這塊文學寶地。第20屆文藝獎收件截稿日為10/31,徵文詳情請參閱文藝獎網頁說明。
◎教育部96年度整體發展週五訪視
趙聚誠╱台北報導
教育部96年度整體發展獎補助經費訪視,將於本週五(9/26)上午9:00蒞臨本校,分別於桃園校區Q501及台北校區B902舉行,其中桃園校區將恭請校長親臨主持歡迎儀式及簡報,隨即由訪視委員展開資料(設備)訪查、師生晤談及綜合座談等活動;台北校區請健康科技學院院長劉國偉主持歡迎儀式,隨即展開設備及圖書訪查。兩校區訪視活動預計於16:00結束。請各級主管準時出席。
當天蒞臨桃園校區的訪視委員有何中達、孟繼洛及?上堯等三位,助理有陳淑玲及黃怡錡二位;台北校區為陳志臣委員,助理陳怡辰。
96學年度本校合計共獲教育部獎補助金額98,836,298元,依教育部經資門1:1.256比例的規定支用。本校實際支用金額為106,194,860元,超出教育部獎補助金額7,358,562元。教育部獎補助金對於改善本校師資、提升教師教學研究、學生學習效能,成效顯著。教育部獎補助金使用成效說明可參見本校財務處網頁。
◎TQC證照檢測優惠登場
【本刊訊】為配合學校資訊教育方針,本校從96學年度起特別與電腦技能基金會簽訂校園專案,以優惠價格辦理資訊技能檢定,讓同學能以較低負擔取得TQC證照。本年度校園專案,今天(9/22)起開始接受中英文打字測驗報名,其它項目請同學注意相關報名資訊,以免錯過優惠。
資訊學院表示,TQC檢測並非強迫性,但測驗成績可依各班教師要求列為期中、末成績計算,且僅有繳交報名費的同學,檢測通過才能取得證書。有鑑於96學年度的測驗結果不盡理想,其中,英文打字檢測及Word2007進階測驗合格率更是偏低,同學一定要在考前多加練習。
◎進修推廣處推動三化課程
藍婉怡╱台北報導
進修推廣處稟承本校一念三化理念,推動卓越化、專業化、國際化的進修課程,除了提升學員專業能力,更加豐富學員生活。
本季全新課程包括:時間與內容都彈性的「三五好友英語會話班」,老師依學員要求之主題進行口語對話的練習,糾正發音和用詞;國際專案管理認證CAPM,是目前市場專案管理工作的基本要求證照;國寶級名師水彩美學旗艦班,提昇學員人文素養和生活美感。另外,還有豐富的口才訓練、婚禮魔法、國外大學碩士進修等課程,期待本校師生參與,詳情請洽進修推廣處網頁。
◎校內獎學金10/5截止收件
屠潔/台北報導
本學期校內獎學金起開始受理申請囉!欲申請獎學金的同學請於10/3(五)前至學生事務資訊系統,選取「獎助學金申請」作申請程序。此外,申請校內清寒類獎助金者,除了須上網點選後列印表格之外,另須繳交清寒證明及戶籍謄本等相關資料至台北生輔組或桃園學務組,以作查驗、整理。資料未備齊者,恕不受理申請。如有任何疑問請洽台北校區李老師(分機2503)、或桃園校區劉老師(分機3181)。
◎尊重智財權 切勿大量影印
開學期間,同學們開始購買課程相關書籍,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呼籲使用正版教科書,切勿非法影印他人著作,以免觸法。此外,為了紓解同學購買新教科書的經濟壓力,使同學能有合法取得正版教科書的管道,經濟部智慧財產局也特別建置「校園二手教科書」網站(http://2handbook.nasme.org.tw/),全體師生們皆可多加運用。 (屠潔)
◎兵役證明 本週上繳
凡大學部、研究所、在職專班的一年級男新生以及轉學生,請於一週內將兵役表繳交給班代;已當兵者,請繳交退伍令;免役者則須繳交免役證明。各班班代收齊後請繳交至台北生輔組或桃園學務組之兵役承辦人員。若兵役表不慎遺失,請自行至學務處網頁下載。 (屠潔)
◎預官報名
98年大專程度義務役預備軍官預備士官報名申請將自10/6-27接受報名,逾時不受理。報考考生須分別完成網路登錄及書面報名,書面表格需自國防部網站http://eseocd.mnd.gov.tw下載。填寫後,繳交申請表格一式三份、兩吋半身照片兩張、個人成績單及證照影本及身分證影本至台北薛永奮教官符(2237)或桃園吳正光教官(3752)。 (屠潔)
◎愛閱讀書會 滿足你的閱讀慾
喜愛英文課外閱讀,圖書館卻無法滿足你的需求嗎?快透過愛樂俱樂部來享受閱讀的趣味!愛閱說明會本週二(9/23)台北大會議室及本週三(9/24)桃園CC405舉辦,來參加你將會更了解英文閱讀學習重點。 (雅婷)
◎英文小老師 快來參加說明會
英文小老師最後一場說明會,將於本週五(9/26)中午在台北D302與桃園CC405舉辦,有興趣的同學請不要錯過。而想在課後加強英文的同學,也歡迎一起加入此行列。 (雅婷)
◎英語加強班 桃園18人受表揚
為加強英文程度落後同學的學習成效,由英語組開設「加強班」課程,每學期都有卓越的良好績效。96學年度下學期,桃園校區共有數媒系洪國勝等18位同學,成績顯著進步。英語組特別表揚努力的同學,並鼓勵同學積極參加加強班課程。 (潔如)
◎衛生幹事會議週五座談
本學期衛生幹事聯誼座談會議,將於本週五(9/26)中午十二點登場,請各班新任衛生幹事至台北B301、桃園P102參加。若衛生幹事當日有事不克前來,請派員參加並領取資料。 (宗妤)
◎工讀生會議週三談權利義務
為使工讀學生了解工讀權利與義務,凡本學期在校擔任工讀的同學,本週三(9/24)下午5點請務必出席「工讀生職前講習會」,地點在台北大會議室、桃園P102會議室。 (瑞斌)
◎新生ss24信箱 250MB大容量上線
【本刊訊】想擁有免費、容量又大的e-mail嗎?由資訊網路處提供服務的學生信箱,97 學年度入學新生(含轉學生)帳號業已建立並開通,包括ss24信箱、網路硬碟及個人空間共250MB。
本校e-mail帳號命名規則為學號第一碼改為小寫s,如學號為97123456,帳號即為s7123456,預設密碼則為入學時所填之身份證字號。新生們在登入之後,可至「個人偏好設定」依系統指示變更個人密碼。由於校方各項行政通知都會利用ss24信箱聯絡,建議新鮮人可多加利用。若有問題請洽資網處。
◎台北 圖書館 煥然一新落成啟用
曾詩涵╱台北報導
台北校區圖書館已改建完成,並於上週一(9/15)正式開幕,各項服務均已上線運作,提供師生優質的閱讀新享受。為慶祝煥然一新的圖書館啟用,台北館除邀請李校長親臨剪綵,另於一樓大廳推出「紅樓夢」主題展,包括珍貴手抄本,紅樓夢的相關書籍等,將持續至10月底,歡迎前往參觀。此外,整修期間所舉辦的「希望工程」線上祈福活動,吸引不少的師生參與,國教處許淑妮以「願館藏越見豐碩人潮川流不息使銘傳代有名人出 」來鼓勵全校師生,溫采穎同學一句「大家靠蠻力度過這個暑假,看士林館能不能組成”十二筋差”」,幽默地表達對圖書館工讀生辛勞的感謝。祈福活動已於上週四(9/18)中午公佈得獎名單,企管系王怡涵獨得Ecc PC一台,廣告系白?予與陳奕伶則抱走iPod nano、隨身碟得主為企管系劉德政、陶盈樺、國教處許淑妮、廣電系蔡明宏及會計系張哲聞五人,請得獎者至圖書館領取獎品。
擴建後的台北圖書館整合校園多媒體資源,於三樓規畫「自學中心」,包括30席個人視聽設備及可容納6-20人視聽室,提供師生各種資料庫檢索、影片欣賞及英日語視聽課程教材等。諮詢服務台秦鴻翠老師表示:欲借閱各種影片,可至視聽室旁走道選片,或至圖書館網站館藏目錄查詢,欲借另一校區圖書館影片,則需填寫申請單。提醒你,館內影片不得外借,並需持學生證至服務台登記。至於可容納6-20人的視聽室,可預約或現場租借,借用程序同上。使用完畢,記得向櫃台辦理歸還,詳細使用說明請參閱視聽室借用辦法。
左大圖為李校長與顏副校長,圖書館何祖鳳館長共同剪綵。小圖則為國術社同學表演舞獅,為新開幕的餐廳祝賀!
◎友善校園 本校獲教育部表揚
林妙影╱台北.桃園報導
教育部為激勵教育人員積極參與及創新學生事務及輔導工作,推動並落實政策與方案,營造友善校園,逐年頒獎表揚推動學生事務及輔導工作優秀人員與績優團體。本部獲評為全國大專院校6所友善校園之一,將於10/6接受表揚。
教育部96年度友善校園獎勵,共選出75所績優學校,其中大專院校只有6校,分別為本校、元智大學、長庚技術學院、弘光科技大學、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輔英科技大學等,將於10/6假國立清水高級中學公開舉行頒獎典禮,本校由學務長楊健貴代表受獎。李校長於上週一(9/15)行政會議中表示,衷心感謝所有支持與默默耕耘付出的銘傳師生,有大家的付出,落實一念(人之兒女.己之兒女)三化(專業化.卓越化.國際化)的教育理念,始能營造銘傳的友善校園環境,給人幸福感的教育工程才能逐漸在校園成長茁壯。
◎衛生與健康促進計畫 獲補助
林妙影╱台北.桃園報導
健康是行銷的主體,創意是策略的靈魂。繼服務學習課程獲教育部補助110萬後,本校提出健康促進計畫,推動各項校園健康生活宣導,再獲教育部核定97年補助25萬元經費。
學務長楊健貴表示,為持續增能,讓校園成為有益生活與學習的健康場所,這項計畫的主軸策略有:學校衛生政策,由「下而上」的行動方案;打造全方位的媒體傳播工具,引發覺醒,使其關注健康議題;運用創新有趣的衛教活動策略,鼓勵參與,以達健康目標;將教學活動融入學校整體活動;活動設計側重對健康影響最大的特殊族群上。上述策略將透過過程評價、衝擊性評價、總結性評價,除檢視教職員生飲食運動狀況外,並評定學習結果,知識、態度、行為改變之成效,以持續作為改進參考,永續打造清新健康的校園。
◎數媒系季夏展 抓住夏天的尾巴
李瑞儂╱桃園報導
炎炎夏日正好眠,但數媒系學生可沒閒著!在夏天即將接近尾聲的時刻,數媒系同學將盡情展現前一年的所學,利用這一次的機會展出學習成果,也趁此時機省思個人的未來及發展。
季夏展本週(9/22-26)於設計大樓中庭展出,分成動畫、多媒體、影片、3D、2D、手繪、立體作品等組別。此次展覽不僅有大二至大四學生的作品,也有數媒系老師們的作品參展。歡迎師生蒞臨參觀指教。
◎藝術中心 揭開台灣美麗的面紗
陳昱禎.李瑞儂╱桃園報導
經過漫長的暑假,你的心思是否還沒完全回到校園?趁著前幾週課業尚未忙碌前來趟藝術之旅吧!
97學年度桃園藝術中心首展,推出「鄉情-福爾摩沙」系列作品,由作家蔡明典及油畫家蔡文斌先生聯合展出。其中,蔡明典一幅作品「校園」,就是以銘傳校園做為藍本,勾勒銘傳初春的一隅。歡迎有興趣的師生一同前往藝術中心觀賞,讓藝術氣息充滿整個校園吧!
◎97年度國科會研究計畫審查結果出爐
成績創10年新高 補助金額破4千萬
陳憶華╱台北.桃園報導
本校教師申請國科會專題研究計畫補助創新猷,97年度共有88件通過審查,補助金額共計新台幣44,196,000元,不僅一舉衝破四千萬,更是近十年最佳的表現。各學院原始申請率以觀光學院最高,比率達84%;系所部分則以電子系的100%申請率獨佔鰲頭。核定補助件數以資訊學院29件最多,補助金額達15,296,000元;資工系則以核定補助7件,補助金額5,305,000元居各系所之冠。
97年度本校原申請計畫件數為208件,通過補助63件,通過率達30%,其中3件因教師離職而移至他校執行,另有8件計畫隨新聘教師而轉入本校執行,13件96年度多年期研究計畫之第二年計畫;國科會另核定本校教師推動規劃補助計畫2件、新產學合作計畫1件、96及97年度新進人員隨到隨審專題研究計畫各2件。
以上各項國科會研究計畫分析資料以9/12前登錄資料為主。本校96學年度共有專任教師599人,原始申請率為35%。
◎教學卓越推出5主題 開放教師展創意
林妙影╱台北.桃園報導
為營造更具創意的學習氛圍,藉由科技化、大師化再展教學新象,教學卓越計畫在各項子計畫下,再推出「製作創新教材」、「製作網路教材」、「完成建置自我學習系統」、「線上數位課程教材」及「增聘國內外講座師資」等5個主題的細項計畫,開放給各系所的教師申請,每個細項計畫均編列經費補助及最後的產出資料。有意申請老師請填寫交至教務處卓越計畫辦公室,分機2540。
◎通識中心10/3座談會
【本刊訊】你曾在教學的過程中,遇到問題而不知如何克服嗎?由通識中心主辦的「問題解決導向式教學的理論與實務講座」座談會,10/3(五)將於台北國際會議廳,邀請台灣師範大學工業教育系教授洪榮昭及中原大學師資培育中心教授楊坤原,與教師們座談,歡迎有興趣的教師預留時間參加。
◎厚植就業競爭力
企管系開辦創業與就業學程
傳播學院標竿大師職場體驗
闕淑茹╱台北報導
為了讓大四學生不再遇到畢業即失業的困境,本校積極規畫各種學程及職場體驗,近期傳播學院運用教學卓越計畫經費,推出「標竿大師職場體驗計畫」,挑選出優秀學生,送往標竿企業實習,為學生就業鋪路;企管系則推出「創業與就業」學程,與金融業、出版業、人力銀行等相關產業連結實習,並耗資百萬建置「創業與就業實驗室」,期望能輔導學生畢業即就業的目標。
傳院院長陳耀竹表示,經濟不景氣讓大學畢業生就業困難重重、謀職處處碰壁。「標竿大師職場體驗計畫」與一般企業實習最大的不同,在於本校遴選的優秀學生,都是由CEO、總經理、副總經理本人親自指導,得以親炙了解企業界最高的決策過程,有助於學生累積競爭力、快速成長。
而由企管系推出的「創業與就業學程」課程,提供學生營運企業的關鍵知識,打造學生築夢園地,課程涵蓋「創業管理」、「職涯發展」、「數位創意」與「企業資源規劃」等,加上完整業界職前體驗,成功深植學生創業概念與就業準備。其中,「創業與就業實驗室」提供想創業開展未來道路的同學,透過如同實體商店的環境及系統,以時下最流行的「格子鋪」創意平台經營方式,擺設自己的創業商品販售。曾參與建置此實驗室的企管系柯佩琪同學,驕傲地表示「想創業當老闆,就來這裡實現吧!」。
創業與就業學程為讓同學更了解創業實驗室的運作及進駐規章,將於本週一至五(9/22-26)每天中午在台北校區B402舉辦招商說明會,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前來參加。取名為「來覓拾」創業實驗室,取自於英文諧音「Let’s Mix」,意為融合各種有創意想法而形成獨具自我的特色。
除了培養優秀的創業人才之外,本校更針對準備就業的學生開設輔導證照考取等課程,以提升學生就業。誠如怡康科技胡總經理表示「銘傳具有ERP證照的學生,無論創業或就業都是業界爭取的對象,就看同學們是否能把握機會、發揮所長,以誠敬樸實的態度去創造自己的成長與茁壯」。
◎108位資深老師教師節獲表揚
林惠蓮╱台北.桃園報導
本週日(9/28)欣逢一年一度教師節,本校共有73位教師服務杏壇10年以上,分別獲得教育部和私校協會表揚。李校長也投入高教工作長達30年,榮登教育部表揚之列。
97年本校有42位教師獲得教育部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其中服務滿30年有3位,李銓校長、黃碧月、龍瓏,每位頒發獎金8,000元;服務滿20年有14位,鈕則誠、徐麗霞、和家慧、盧榮和、廖卿枝、趙家宏、歐正聰、王秋光、俎鴻明、江雲驊、川合理惠、鄭三權、曾憲宏、王懿賢,每位頒發獎金6,000元;服務滿10年有25位,藍三印、王裕德、郭秀莉、黃鎮平,陳祥雲、趙和昌、王開立、徐哲文、俞洪亮、黃璿芳、蕭桂芳、葉淑瑜、楊重任、林慧雅、王錦瑩、高俊傑、廖秀梅、平野由美子、馮承芝、吳如惠、靳以崎、余淑吟、張文德、施偉達、張舜華,每位頒發獎金4,000元。
至於97年私校協會表揚資深優良教師有31位,分別為:至善獎(服務滿40年)計1人:曾坤明獲頒獎牌乙座;大仁獎(服務滿35年)計2人:徐亞萍,宋芳菲,獲頒獎牌乙座;大智獎(服務滿25年)計11位:鄧成連、林照雄、王大明、何采容、楊志弘、傅錫誠、林秋華、游能揚、羅吉台、劉清明、林民德,每位獲頒獎狀乙張;大勇獎(服務滿15年)計17位:呂郁女、王敏東、高志尊、余長義、陳世民、簡國榮、黃旭男、孫梅瑞、蘇建戊、楊孫錦、何祖鳳、陳文輝、簡佳麟、吳國宗、汪芳國、辛奇、陳麗貞,每位獲頒獎狀乙張。
另本校35位教師獲97年私校協會頒發模範教師,名單如下:陳珍源、張平吾、徐麗霞、鄭毅萍、陳德進、王聰智、吳珮君、顏秀珍、陳?里、廖智雄、吳奇為、林頂立、劉政明、黃博俊、董娟鳴、鄭瀛川、鄭昌錞、沈淑芬、徐哲文、沈慶珩、蔡義清、陳淑玲、林瑞青、陳朝建、郎慧玲、郭念德、賴守全、李文立、吳季樺、廖卿枝、川合理惠、汪苓坤、陳娟宇、林炳興及王家驊,可獲頒獎狀乙張。
◎本校承辦教部資深教師表揚大會
林妙影╱台北報導
教育部97年教育奉獻獎及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暨總統餐會,將於9/28(日)於台北陽明山中山樓隆重登場,今年仍由本校承辦是項活動,馬總統與蕭副總統將親臨表達對長年奉獻杏壇、恪盡師道的教師們最高的敬意。會後總統並宴請37位第3屆教育奉獻獎與218位服務屆滿40年的資深優良教師,向這255位為教育付出大愛的教師致上最深的謝意。
97年全國資深優良教師共計11,418人,其中服務屆滿10年5,216人,服務屆滿20年為4,398人,服務屆滿30年1,586人,服務屆滿40年218人。為傳達對全國資深優良教師的敬意,及傳揚默默無私為教育事業奮力不懈的感人事蹟,期導正社會風氣,活化教育人力資源,傳承教育智慧,教育部除於教師節致贈教育奉獻獎得主與資深優良教師獎勵金外,並在大會中頒發獎座級獎章,表揚服務屆滿40年的教師及教育奉獻獎得主,彰顯其百年樹人的辛勞。
97年教育奉獻獎及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暨總統餐會,由本校產學合作處承辦,為配合教育內涵的豐富多元,會中安排兼具國際化與古典化的精湛表演節目,除本校國樂優美樂音烘托出頒獎殿堂的神聖榮耀外,國際生宏亮地引吭高歌震徹雲霄,力與美特色兼具的啦啦舞藝引人目眩外,陀螺、變臉和魔術的神奇,在在展現藝術的驚豔,以美麗的節目呈現,傳遞向全國教師致敬的衷忱祝賀。
◎教職員日語研習課開班
【本刊訊】教職員日語研習課程開班囉!由應日系規畫的日語研習課,內容相當於能力測驗4級的特訓課程,每週二17:10起上課一小時,歡迎有興趣的教職員至台北D206一起學日文。
人事短波
97學年度院系所主管一覽表
◎145位教育菁英投入本校作育英才
林惠蓮╱台北.桃園報導
新學年伊始,145位新加入銘傳大家庭的師長,為校園帶來更多的蓬勃生氣。97年新聘的145位教職員,包括專任教師42位,其中客座教授1、教授5、客座副教授1、副教授7、助理教授26、副教授級專技人員1、講師及專技人員1;此外,另有兼任教師103位。在各系新聘教師中,品設系新聘14位新教師為最多,應英系12位居次。
新投入本校教職行列的客座教授資科學程陳建洲,係美國伊利諾大學數學統計與電腦科學博士;而5位教授分別為法律系林勳發、資工系徐熊健、觀光系紀俊臣、華教系楊錦潭、傳管所倪炎元等,使本校教授達56位。而建築系梁業琦和褚瑞基分別通過著作升等,改聘為助理教授;電通系陳建伯取得大同大學資工博士、應日系賴衍宏取得日本東京總合文化研究科博士,分別改聘為助理教授。
下圖為全校教師教學研討會一景。
English News
English News Summary
Editor/Veronica
輯/馬家慧
MCU Awarded National Science Council Subsidy
For the academic year of 2008, MCU applied for the National Science Council subsidy and 88 cases were approved. MCU is awarded a subsidy of NT$ 44 million, a record-high for over the past ten years. The Electronic Engineering Department ranked number one ($100) in subsidy application and the School of Tourism ranked number two (84%). The School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s the most awarded department with 29 approved cases with subsidies that amount to NT$ 15 million. The Computer Science and Information Engineering Department has 7 cases approved with a subsidy that amounts to NT$5 million.
MCU Receives “Friendly Campus” Award
In order to promote and encourage educators’ participation in student affairs and counseling, 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 recognizes and awards universities that achieve excellence in this area. This year, six institutions are awarded and MCU is one of the awarded institutions. MCU will be awarded in an awards ceremony on 10/6.
MCU Best Teacher Award
The annual Teacher’s Day is coming up this Sunday (9/28). This year, 73 faculty members received awards presented by 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 or the R.O.C. Private Education Association. President Lee, one of the recipients, is also awarded by the MOE for his devotion and commitment to higher education for over 30 years.
Freshmen Cup Sports Competition Begins
The annual Freshmen Cup begins this Thursday (9/25) on both campuses. The women’s handball games mark the opening of the Freshmen Cup on Taipei campus. For Taoyuan campus, women’s basketball, men’s volleyball, and table tennis games are featured on this first day of competition. The Freshmen Cup will end on 11/21. This will be a great opportunity for all freshmen to make new friends and have fun as they compete. In addition, upperclassmen are welcome to show support and cheer for their underclassmen during the games!
社論
教育無他 愛與榜樣
隨著資訊時代的來臨,教師與學生之間的關係,也產生了極大的變化。今日的教師,比起往昔更加難以勝任,原因無他,學生的學習資源豐富了,相對的,教師的專業也面臨挑戰。教師究竟該扮演什麼角色呢?這是個值得探討的問題。
自古以來,「天地君親師」的五倫關係,深植在我們的腦中,教師的地位高高在上,不容置疑。然而,網際網路的世界一打開,使得知識原本神祕的面紗被揭開了,學生從網路世界裡獲得種種的知識,於是,擁有知識不再是教師的專利,解惑成了教師最重要的一環。
一個好老師,除了傳道、授業之外,最重要的是解惑。學生的疑惑不限於課業,還有許多人生的問題,生涯的規畫等等,需要一一面對、處理。如果教師能解答學生的疑惑,關懷學生、做學生的榜樣,才是學生真正需要的。
大學生最重要的是學習為人處事的態度。一個人擁有知識、卻不會做人、不會做事,到最後仍會被社會淘汰。因此,身為教師的人,除了傳道、授業之餘,也必須肩負起培育社會菁英的責任。福祿貝爾(Friedrich Froebel,1782-1852),說:「教育之道無他,唯愛與榜樣而已!」這句話真是擲地有聲。教育學生,最重要是教導學生成為一個完全成熟的人,進一步教學生傳達對人類、社會的愛,所以,怎樣呈現完美的、成熟的人格特質,做學生的楷模,使學生有所依循,是今日教師責無旁貸的事。
我們如果要教育學生公理與正義,最要緊的是做一個守公理、講正義的人。身為人師,要相信學生的眼睛是雪亮的,他們非常清楚你是不是為他好,所以,該教的,一定要教;該做的,也一定要做,而且要不斷的問:到底「怎麼教」他們才能接受呢?
其次,我們要成為學生的楷模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大學生最重要的兩件事是學習與服務,我們要教導他們之前,也要先做好這兩件事。
時代在進步,身為教師的我們也要跟上時代的腳步,與學生同步學習。學生的生活型態是上網蒐尋資料、上網寫信,那麼,我們也要學會上網蒐尋資料、上網寫信。只有深入的了解學生的生活,才能了解怎樣和他們溝通,怎樣解答他們面臨的問題,進而與他們談論、交換意見,否則,他們的疑惑勢必無法獲得解答。
教育同時也是一件服務的工作,學生不知如何有效的學習課業、解決問題,教師如果能憑藉學習的經驗,指出學習的方向,相對的,也就是學生最好的榜樣了!
一年一度的教師節,我們除了要向教師致上無比的敬意之外,也要重申教育的本質:愛與榜樣,讓我們攜手並進,關懷學生,做學生心靈的導師,指引他們建立正確的學習態度、成熟的處理事情,那麼,我們才能獲得學生真正的尊敬。
願與各位教師共勉之!
生活主題
◎星座100%速配社團(可與本週星座運勢相互配對喔!)
編者案:想參加社團要怎麼選擇呢?參觀擺攤活動?別鬧了,兩校區熱鬧的社團招生活動已經結束了!靠學長姐介紹?只是學長姐的喜好可能跟你不同款!
別急,銘傳一週提供一個好方法,讓我們從星座來幫你選社團!好比說活潑的射子座,可別悶在教室裡,選個體能性社團,才會讓你興趣昂然…….還有還有……..飛踢貌!別再說了,就讓各位客倌自己來,慢慢挑慢慢選,80個各式各樣的社團,任君選擇囉!
PS….當然不是要說我愛你,只是想要告訴你,別再只是紙上談兵,實際參與在社團當中,才能讓你的大學生活更豐富哦!
快速連結!
火象 土象 水象 風象
熱情奔放的火象星座
—熱情奔放的火象星座們在選擇社團時,不妨多挑些動態社團,會讓你更如魚得水哦!
適用對象:
牡羊座、射手座、獅子座
建議社團:
*玄武國術社
專業的武術教練,八極拳、太極拳、螳螂拳、八卦掌等你來接招。
每週二 1700-2000 每週四 1700-2000 體育館正門走廊
*棒壘社
你有王建民的投球神威?還是陳金鋒的大棒子?棒壘社需要你!
每週五 1230-1350 每週日 0900-1600 操場
*數位音樂研究社
受不了一成不變的芭樂音樂嗎?加入數位音樂研究社,成為好DJ。
每週五 1200-1400 F604
*翔馬童軍團
帶給同學更多專業知訊的探索,培養從學校踏入社會的生活能力。
每週二 1900-2100 M106
*國民外交社
發揚中國文化,促進世界和平,是國民外交社最祟高的使命。
每週五 1200-1400 B302
*熱舞社
有舞蹈就有熱情! 陽光、自信與青春全部都在這裡等著你來感受!
每週一到四 1800-2130 體育館4樓走廊
*嚕啦啦社
在歡笑中反省,在助人中學習。歡迎你一起加入嚕蛋的行列。
每週四 1800-2000 F201 F202
*A&R吉它社
包含民謠吉它與熱音樂團兩種元素,是喜歡玩樂團的朋友最佳選擇。
請洽吉它社
*跆拳社
想成為蘇麗雯或宋玉麒第二嗎?加入跆拳道社成就你的金牌夢。
每週一 1900-2100 每週三 1900-2100 體育館一樓舞台
*排球社
想學球卻找不到教練,想打球卻找不到球咖,來排球社就對囉!
每週三 1800-2200 每週五 1200-1400 H樓前球場
*青年領袖研習社
想要更有宏觀前瞻的視野嗎?青年領袖研習社是你最好的選擇。
每週四 1830-2030 S212
*蘭友會
不重活動的大小,而是那獨特濃厚的家鄉味,這就是蘭友人的特質。
請洽蘭友會
*精練國術社
以洪拳為教授為主,技法不但豐富且實用,內外兼修更具養生功效。
每週一 1900-2030 請洽國術社
*國民外交社
希望對我國的外交發展盡一份心力嗎?那就從銘傳做起吧!
每週二 1200-1250P308
*熱舞社
不管是HIP HOP,還是POPPIN,只要你想動一動力,都歡迎來熱舞。
每週二 1800-2100 每週五 1200-1400 舞蹈教室
*排球社
熱愛排球運動的同學千萬不可錯過!夸克盃活動等著你的參與!
每週二 1800-2100 每週四 1800-2100 室外排球場
*巴西戰舞社
喜愛卡波耶拉(capoeira)的同學們,讓我們一同解放最真實的一面。
*跆拳道社
強身健體、展現英雄之姿,跆拳道是你唯一的選擇。
每週一 1800-2100 每週三 1800-2100 請洽跆拳道社
*桌球社
歡迎桌球好手與我們一同征戰,挑戰自我也爭取榮譽。
請洽桌球社
*木吉它社
一把簡單的木吉他,我們將一同彈奏優美的合旋、唱出青春的樂章。
每週二 1700-2130 每週四 1700-2130 S107
腳踏實地的土象星座
—土象星座的同學,腳踏實地的做事態度,最適合服務性社團,相信你一定可以在服務人群中,找到快樂!
適用對象:
金牛座、處女座、魔羯座
建議社團:
*證券研究社
專業精準證研社,投資理財最出色!
每週五 1200-1400 請洽證研社
*崇德社
研究儒家思想,弘揚孔子之道,推動心靈改革。
每週一 1830-2030 B505
*桌球社
在心跳般的乒乓聲中,追尋快樂與夢想
每週三 1830-2130 桌球室
*花蓮校友會
透過社團將花蓮的民俗風情介紹給全校師生,是花蓮學子的使命。
請洽花友會
*巧藝社
一群對手工藝有興趣的同學,不論東、西方手工藝皆可在此學到。
每週四 1800-2000 P107
*信望愛社
由一群基督徒組成,是個充滿信心、盼望與愛心的地方。
每週四 1800-2000 H404
*朝陽社會工作團
想要成為小太陽照亮他人嗎?朝陽社歡迎你一同培養進取的人生觀。
*慈青社
為社會付出並不困難,讓我們一同學習感恩的心、帶動身旁的人。
每週四 1800-2000 M212
*占星社
了解過去,掌握現在,預測未來!占星社本學期主推星象學哦!
每週五 1200-1400 B305
*攝影社
用清脆的快門聲,捕捉生命動人的瞬間。
每週二 1830-2130 每週四 1830-2130 請洽攝影社
*扶青團
扶青團的四大服務對象:社區、職業、團隊與國際。
每週五 1200-1400 B402
*慈青社
為大專青年們指引出一條通往心靈故鄉之道路。
每週五 1200-1400 B403
*巧藝社
發揮巧思,DIY出自我新風格!利用萬能雙手,編製各種手工藝品
每週五 1200-1400 B102
*證研社
想認識金融市場各項投資工具及商品嗎?證研社將是最好的選擇。
每週五 1220-1330 EE108
*春暉社
加入春暉社,讓你知道什麼叫青春,青春要怎麼健康的玩。
請洽春暉社
*崇德志工社
以誠為立身之本、用實際的服務去身體力行,了解修身處世。
每週三 1800-2130
*調酒社
一個為丙級考試為目標的社團,對調酒有興趣的人,都可以來參加。
每週三 1830-2000 EE204
*弘仁社
加入弘仁,是發揮你的愛心、熱心與耐心的最佳選擇。
每週五 1200-1400 B201
*信望愛社
因為主的愛和恩典,我們才有幸在這社團中歷練成長。
每週一 1800-2130 S109
*花友會
讓花蓮學子在異鄉,也能有家鄉的溫暖是我們的宗旨。
請洽花友會
柔情似水的水象星座
—來個有文化氣息或是充滿音樂的社團吧!這會讓溫柔的水象星座,找到屬於認同自我的肯定!
適用對象:
巨蟹座、處女座、魔羯座
建議社團:
*易研社
教導社員基本的命理易學,讓易經學不再只是一種迷信!
每週五 1200-1400 B303
*有氧瑜珈社
極力想要達到瘦身苗條目標的同學們,讓我們一同有氧一下吧!
每週二 1900-2020 舞蹈教室
*梅花社
「助人為快樂之本」,一同和銘傳美麗的公差服務隊學習服務。
每週三 1750-2100 S108
*龢聲合唱團
忘卻所有煩惱和憂愁,一同徜徉合唱的天地中唱出溫暖你我的歌曲!
*每週一 1800-2120 每週三 1800-2120 P102
*旅族登山社
爬樓梯很累,但爬山不是這樣的感覺。歡迎來登山社,找到真感覺。
每週三 1830-2030 F514
*山水領隊社
想要開發自己導遊的專業領域,趕緊加入我們吧!
每週四 1830-2130 P503
*口琴社
認識口琴種類,磨練口琴技巧,歡迎加入?琴獸?大家族!。
每週一 1800-2100 活動中心112
*管樂社
不只學音樂,更要很快樂。與愛好音樂的你共譜出美妙樂章。
每週四 1830-2030 司令台
*高雄學生聯誼會
以高雄、台南、屏東同學為主,讓遠離家鄉的同學,找到第二個家。
請洽雄友會
*爵士鋼琴社
從爵士藍調到現今的流行歌曲,爵鋼社讓你有更多的選擇與發展。
每週三 1830-2100 舞蹈教室
*討歌真理社
服務新生,幫助舊生,凝聚學生共識與力量,促使師生之良好關係。
星期五1200-1400 請洽詩歌真理社
*應用美術社
提升對生活中創意之敏銳度、觀察力及卓越判斷力。
每週一 1800-2000 M401
*筑韻國樂社
帶動國樂在地平民化,使國樂不在艱深難懂是我們最終目標。
每週三 1830-2100 多功能會議室2
*藍墨水詩社
鼓勵文學創作風氣,讓我們藉由「新詩」會會志同道合之友。
每週二 1800-2100 P104
*炎風社
無論是Pop、Jazz、Rock、Metal,只要你是愛音樂加入就對了。
每週一-四 1900-2000 R205社辦
*手語社
用美麗的心,體驗無聲勝有聲之美麗世界。
每週二 1830-2000 請洽手語社
*布利歐管樂社
除了提供練習場所,更有許多愛好管樂的同學等著你的加入。
*梅花社
加入梅花社,與銘傳最美麗的公差服務隊當朋友。
每週五 1200-1400 D102
*手語社
學習流行歌曲的手語比法,讓你可以結合戲劇與舞蹈的演出。
每週二-五 1800-2100 M105-1.韻律室
*英研社
想認識外國朋友,想參加西方party,體驗西生活,來英語社就對了。
每週五 1200-1400 請洽英研社
*雄友會
離鄉背景在異地求學的雄友們,快回來溫暖的雄友之家吧!
請洽雄友會
見聞廣博的風象星座
—能靜能動,見聞廣博的風象星座,適合的社團就顯得多元,不過是動態的體能性還是靜態的學術性,只要肯投入,就一定會有收獲!
適用對象:
雙子座、天秤座、水瓶座
建議社團:
*日語研習社
喜歡日本文化的夥伴們,在這裡可以認識許多志趣投合的朋友哦!
每週五 1200-1400 D204
*創意機器人社
機器人風潮持續在流行之中!一起來研發一台屬與自己的機器人吧!
每週五 1200-1350 S305
*羽球社
想知道羽球的羽毛總共有幾根嗎?來參加羽球社,就知道答案了。
請洽羽球社
*法律服務社
法服社就像法律學子未來出各的縮影,是法律人不可錯過的社團。
請洽法服社
*國話演辯社
真真假假,虛虛實實,了解辯論,了解道理。這就是演辯社。
每週五 1230-1400 演辯社辦
*動漫同好社
喜愛動漫的同學讓我們一同技術切磋、相互交流。
請洽動漫社
*僑聯會
促進四海同心、發揚中華文化,僑聯會將協助僑生們解決日常困難。
請洽僑聯會
*雲嘉會
「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 雲嘉會將是你們的依靠!
請洽雲嘉會
*AIESEC
世界很大,我很小,但是AIESECer的影響力卻很大。
*羽球社
想要藉由羽球活動提升自我體能嗎?羽球社將是你最好的選擇。
*登山社
不一樣的視野,不一樣的體驗,讓我們一同俯瞰大地之美。
每週一 1830-2100 CC506
*演辯社
以培養口齒清晰、條理分明、冷靜思考的辯士為主旨。
每週二 1730-2000 S108
*話劇社
?傳話工作坊?歡迎同學一同編織戲劇夢,實現演員夢。
請洽話劇社
*國標社
想要享受在舞台中翩翩起舞的快感,加入國標社正是時候!
每週一.二.四 1800-2130 請洽國標社
*魔術社
想成為大魔競的亮眼之星嗎?魔術社讓一切都變可能。
每週三 1900-2100 B604
*新聞研習社
一個讓你成為新聞尖兵的地方,本學期主打旅遊寫作與新聞攝影。
每週二 1800-2000 R404
*轉學生聯誼會
讓轉學生更快跟上銘傳節奏,進而實現新環境新開的共同目標。
請洽轉聯會
*ACG動漫社
喜歡動漫的你,快和我們一起讓anime、comic、game融入生活中。
每週一 1710-1900 每週三 1900-2030 B303
*國際標準舞社
摩登舞姿、靈魂釋放,尋找人群中你我眼神的交會。
每週三 1800-2100 每週五 1800-2100 舞蹈教室
活動線上
@97新生盃 新生盃開戰
許棠詠.張凱雯/台北.桃園報導
本學期體育活動的第一賽事「新生系際盃運動錦標賽」,本週四(9/25)就將點燃戰火。
台北校區首先登場的是女子手球,桃園校區則由女籃、男排及男女桌球同時駁火,新生盃賽程將一直延燒到11/21分別舉行項目競賽,歡迎喜歡運動的新同學、老朋友一起為新鮮人加油。同時,提醒尚未完成報名手續的院系,報名將在本週二(9/23)中午12:30截止,並隨即於體育室進行出賽順序抽籤與領隊會議,各院系可得把握時程,快至兩校區的體育室報名。
新生盃錦標賽共有排球、籃球、桌球、體操、田徑及游泳等項目,每年每系都有許多學生熱情參與,更是凝結新生班團結力及爭取院系榮耀的機會。為鼓勵運動員積極爭取佳績,各項錦標賽積分均列入「團體總錦標」評定,以各系所獲得各項比賽之積分總分,取前三名系所。團體前三名各頒發獎盃乙座及獎金第一名3000元、第二名2000元、第三名1000元。每單項比賽榮獲前四名同學,依學生獎懲辦法第七條第二款規定,給予嘉獎1或2次之獎勵。同時,參賽同學每參加一項比賽加體育分數2分,最多可加至6分。
準備好迎接挑戰了嗎?各位新鮮人們,盡情的展現自我吧!新生盃秀出亮眼成績。
@男子壘球隊熱情招生中
男子壘球隊招收新隊員囉!今年第六屆全國總統盃慢速壘球錦標賽預賽,本校男子壘球隊贏得桃園縣校隊組第一名,11月將前進全國決賽。如此優秀的成績與隊伍,喜歡壘球的你還等什麼,趕快參加入隊測試吧!
測試日期為本週五(9/26)中午12:30,在桃園校區田徑場舉行,快來揮汗,邀請同好一起來打壘球吧! (凱雯)
@親善大使做公益
捐發票帶雙證件 免費拿150預付卡
闕淑茹/台北.桃園報導
本校親善大使團自下週二(9/30)至週四(10/2)在台北校區百富廣場及桃園校區明園前舉辦「尋找幸福園」公益活動,凡教職員生只須捐贈一張發票,檢附雙證件(身份證、健保卡),就可以立即得到中華電信免費贈送的150元預付卡一張。捐發票送愛心換預付卡,三贏,別忘屆時來參加活動。
親善大使團台北團團長林書宇特別表示,這次公益活動是與中華電信、創世基本會合作,只要師長及年滿20歲以上的同學捐贈發票,沒有欠中華電信費用且沒有中華電信預付卡,就可以立即得到中華電信免費贈送的150元預付卡一張。而每送出一張卡,中華電信另外還提撥10元給創世基金會,以做為97年底植物人安養院-文山分院的各項設備經費
@諮商暨潛能發展中心
有獎徵答大方送— 檢測你的性別平等EQ
同學知道什麼是性騷擾或性侵害嗎?想了解本校推動性別平等活動的資訊嗎?歡迎同學們帶著你的答案,9/26(五)中午12:00~13:00於台北校區行政大樓2樓、桃園校區Q101室「諮商暨潛能發展中心」,答對的同學,諮商暨潛能發展中心已準備了精美的小禮物等著你呢!(每人限領一份喔。)
>>諮商暨潛能發展中心-問卷
科系、年級:__________ 學號:____________
姓名:___________
1.( )性騷擾加害人是因為被騷擾者有意無意的引誘,一時之間無法控制性慾,才會性騷擾對方。
2.( )性騷擾也可能發生在同性之間。
3.( )被性侵害的人多半有強烈性慾或在不正經家裡長大,否則好好的人怎會遇到這種事。
4.( )同性戀、雙性戀與異性戀皆屬於正常的性傾向。
5.( )從事特種營業或伴遊小姐,甚至言論開放的網友,只要她願意出去,就表示她願與你發生性行為。
6.( )性騷擾或性侵害事件多發生在陌生人間。
7.( )事出必有因,會遭到性騷擾的女性是因為她們自己衣著不端莊,所以她們自己也要負一點責任。
8.( )你的女友曾與他人有過性經驗,就表示你也有權與她發生性關係。
9.( )如果他們是男女朋友,就沒有所謂的性騷擾。
10.( )只要兩情相悅,不論年紀都可以發生愛撫或性行為。
@學會線上簡訊
會計制服日週五誰來稱霸?
還意猶未盡”會找茶”的歡笑??還想體驗更瘋狂的大學生活??那就更不能錯過9/26(五)在好漢坡的會計新生活動第二部-制服日之小林尊盃馬拉松,為了讓新生們一次玩過癮,這次會計系祭出了十二道試煉,加上好漢坡讓人看了就腳軟的綿延階梯,絕對讓學弟妹們能夠大展身手好好活動筋骨,十二道關卡包刮競賽闖關、吃東西比賽、甚至是爬樓梯比賽,失敗了還得退回上一關重來一遍,極度考驗班級的團隊默契及需要強大的求勝慾望,才有辦法闖關成功,還留著高中的制服吧?穿上你們一身的榮耀,將你們的劍拔出刀鞘,迎戰各關關主並擊敗他們挺進制服日冠軍吧!屆時將證明,學弟妹們不是那麼好欺負的! (張懿)
安管迎新宿營9/27-28龍門海灘風
最年輕的系學會,安全管理學系即將在9/27-28為所有的迎新宿營揭開序幕,由第一屆的新手學長姐一手策劃,在龍門盛大舉行。為抓住夏天的尾巴,特將主題設為海灘風,學長姐不只裝扮成海灘風,在所有活動結束後,還要由新生選出最佳海灘風代言人,所以迎新就不單只是歡迎新生這麼簡單啦!其間還能看到學長姐精彩的廝殺纏鬥,新生們可要好好張大你的眼,投下你那關鍵的一票。重頭戲還是在新生的身上,白天的大地遊戲,重重關卡等待新生來挑戰,晚上還有迎新一定要有的營火晚會、第一支舞和膽小者勿加入的刺激夜遊活動,新生們請記得自備拖鞋,最後的神秘遊戲更要讓新生們留下難忘回憶。 (玟靜)
@台北畢聯會會長>> 張睿瑤做好本份 共創畢業新契機
張雅婷/台北採訪
今年畢聯會由風保四乙張睿瑤接下會長職務,談起承接這職務的心情,張睿瑤說,一年前,根本不知道什麼是畢聯會,僅知道它和畢業有關,心還想畢業離的遠唷!直到開始跟著前任會長學習後,才意識到,即便一個人的力量有多小,仍然可以幫助到身邊很多的人,才領悟到,我們習慣擁有,卻吝於付出。
由於畢聯會是一個自治性團體,張睿瑤充滿自信地說,雖然這是一個考驗,考驗著如何去享受人生,但也享受著完成班上團拍的凝聚力、辦理企業參訪及各式講座並了解世代變換的觀察力、就業博覽會讓大家夢想越來越近的行動力、畢業典禮後各奔西東的渲染力,諸多如此,總是希望可以在最後留下些什麼,總是希望身旁的同學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享受最後大學生涯。
畢聯會是準畢業生與業界相連的一個橋樑,剛接下繁重的職務,張睿瑤期許畢聯會能在她的帶領下有好的表現,達到應有的功用。張睿瑤表示,未來一年中,將會歷經班上團拍合照、個拍、企業參訪、職場講座、就業等階段,所有的幹部都是義務擺上時間為大家服務,期許可以合作無間,將我們的畢業祭成為所有銘傳人的驕傲。也期許自己,雖身為畢聯會會長,時間管理就是一大考驗,張睿瑤提到,既然身為會長,就該扮演好會長的角色,承擔責任、分析事件、指派工作。課業、課外都是大學生活的一部份,它們輔助我們成長,而不是我們去遷就它們,因為明白很多事情要去處理,所以更要有效率的規劃每一件事情,更去善用每一秒鐘,要作好學生的本分,不應該荒廢學業。
最後,張睿瑤想與今年的畢業生說:「結束是另一個開始。」在還沒有結束的這一年裡,不要輕易放棄里程碑上的刻痕,準畢業生們,快讓夢想起飛,最後不到10個月的時間裡,好好想想自己要的是什麼,理出頭緒後,不論出國、升學或是就業,都是通往未來眾多的平行線之一,起身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吧!
@敬師卡片大放送 學生會邀您表心意
李炎珊/台北.桃園校區
還記的今年鳳凰花開的季節,老師的殷殷教誨還猶記在心嗎?不用擔心開學了不能回去向老師說聲教師節快樂,今年由台北桃園兩校區學生自治會,共同承辦一年一度的教師節活動,要讓各位銘傳新生(包含大學部及碩、博士班)能親自寫卡片寄回高中母校表達心中感謝。
另外,各系學會也將送卡片致送各系主任及老師,感謝老師們平日辛苦的教導。銘傳學子們,也別忘了本週在上課之餘,記得向老師說聲「教師節快樂」!
而台北學生自治會也將在本週親自致送康乃馨及謝卡給台北校區各行政單位處室的老師,感謝其平日的幫忙。在此,也先跟各位老師說「老師,您辛苦了!」
@Fun Song一夏>>>迎新演唱會及起換票
李志偉/桃園報導
剛放完暑假的你是否還無法忘卻夏日帶給你的熱情呢?一年一度的迎新演唱會要再度挑起你澎湃的細胞,重拾夏日熱情。10/8(三)由桃園校區第八屆學生自治會主辦的迎新演唱會「Fun Song一夏」即將盛大展開。將邀請盧廣仲、叮噹、小宇、強辯及神秘嘉賓等多組實力精湛藝人輪番獻唱。活動地點為體育館一樓,入場地點為體育館三樓迴旋藝廊,17:30即可開始入場,即日起持學生證至體育館4樓學生會換票即可,快帶著你愉快的心情與我們一同共襄盛舉,門票有限行動要快唷。
@FUN心玩社團>>>週三感動聯合晚會
李炎珊/台北報導
對於上週舉辦的社團招生週還意猶未盡嗎?是否覺得想更了解社團活動呢?就在9/24(三)晚上六點與你相約在逸仙堂,各社團聯合舉辦「FUN心玩社團聯合晚會」,讓你親眼目睹學長姐在舞台上的丰采。
此次,聯合晚會由台北學生自治會協助社委會一起舉辦,當天晚會有熱舞社及啦啦舞社的動感演出,國標社的性感舞姿,管樂社、口琴社及爵士鋼琴社的悠揚琴音,熱音社以及數位音樂研究社的搖滾曲風,還有跆拳道社、國術社、弘仁社等社團,將讓參與此次盛會的你,度過一晚難忘之夜。
@畢聯會 台北週四 桃園週五 畢代二次大會
張雅婷/桃園.台北校區
本週兩校區的畢聯會均將召開第二次畢代大會,桃園先於週四(9/25)12:10-12:50 在EE305,討論團拍時間及畢冊相關事宜。
而台北則於週五(9/26)中午召開第二次畢代大會,屆時會討論團拍及畢冊相關事宜,請所有畢業班畢代及班編務必出席,地點確定後將以簡訊告知。
@
上週社團招生週,兩校區社團努力向同學招手,無論是動態或靜態,就是希望同學們成為社團的常態,其中國樂社(小圖)貴為中華文化的精隨之一,自然吸引不少外籍生的目光與興趣。 (文/田美英.圖/李志偉.陳瑞斌)
@週三知名網路作家熊寶開講
李志偉/桃園報導
桃園校區即將掀起一股宅男風暴,本週三(9/24)12:00-13:30在S516,網路知名部落格作家「熊寶」,將到校分享他的創作理念, 有事沒事就喜歡畫些不正經的圖,畫出名堂連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想知道到宅男如何出頭天、如何在眾多的大學生之中一枝獨秀嗎?請別錯過這精彩講座。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