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一定都有看過「烏龍派出所」這部卡通,故事背景-「龜有」,正是東京的下町,趁此機會,我們決定利用自由行前往一探究竟。龜有車站南口的Ario Shopping Mall三樓可以見到兩津、麗子、中川一比一的塑像,這裡就是以烏龍派出所為主題的遊樂場,有許多主要人物及場景。像派出所、尾崎模型店、特殊刑警部等。整個龜有都是尋找兩津的好地方,絕對是喜愛烏龍派出所的粉絲們不容錯過的景點。相信拉麵一定是許多人的最愛,到了東京當然一定不能錯過這個看似簡單卻深奧的日本國民美食。「一蘭拉麵」是其中有名的一家,幾乎每個大站都有它的分店,一進門就會看到食券機,這也是與台灣不同的地方,有很多拉麵或其他餐飲店會有,進去吃飯前先選好,還蠻方便的,雖然只有一種基本口味,但可以依個人喜好追加叉燒玉子、蔥等其他配料,食券機的選項每個都有附圖片,簡單明瞭,所以不必擔心看不懂。

「一蘭拉麵」就算是獨自前往,也不會覺得不自在,因為座位就像圖書館自修空間一人一格的,你看不到我,我也看不到你(雖然有點窄,但牆上有掛勾及衣架,讓你掛背包及衣物)在座位上會拿到一張單子,選擇麵的軟硬程度、湯頭濃淡、蔥蒜多寡等選項(有中文版的,所以很方便,整個程序幾乎不用開口說話)拉麵送來之後,前面的簾子便會放下,每個座位都有飲用水及餐具。以這種方式享用拉麵真的是蠻特別的,雖然每樣食材都很簡單,但綜合起來真的有種不知如何形容的美味。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