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783專題】躍身國際大學府 銘傳文藝展新猷-銘傳文藝,日新又新

銘傳文藝獎自第一屆伊始,僅有小說、散文、新詩三組,而今獎項擴充到九項,足見本校獎掖各方面的文藝人才,是不遺餘力的。銘傳雖然是以商學起家,但對於人文教育一向重視,因為我們深深體認到無論各行各業的人才,都需具備藝文的修養。許多優秀的菁英,除了在本業奉獻所學外,他們通常也會有一、兩項才藝,調節緊張、忙碌的生活步調,這時,寫寫小說、散文,欣賞攝影、詩歌,可以活化生命,提升精神生活。 本校學子富有充沛的體能,無限的創意,若加上文藝校園的薰陶,定能展現高度的人文素養,這也是我們創立銘傳文藝獎的目的。校園是學子生活、學習的地方,莘莘學子在一個充滿溫馨、藝文的環境中學習、思考,必定有些許的感受、悸動,若能化為彩筆妙影,捕捉青春的躍動,未來將是一生中美好的記憶。我期許大家共同為自己的大學生涯,增添美麗的回憶。 從今年文藝獎的作品激增,我感覺到同學們已經展開勇敢的追求,追求美麗夢想的實現。在這九組獎項中,除小說、新詩、英詩、古典詩數量微幅增加以外,最大幅的成長是攝影組。同學們以相機記錄了日常生活點滴的感動,也樂於與大家分享,因此參加文藝獎的比賽。不管是校園印象或自由創作組的攝影獎,作品都突破上萬張,這代表著什麼意義呢?這應該是展現了你們對銘傳文藝獎的肯定吧! 今年攝影組作品數量約增加到七、八倍,象徵了銘傳文藝獎在追求日新又新的旅程碑,又向前邁進了一步,這是可喜的現象。我希望其他各組的獎項,也能得到同學的注目!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