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健康暨醫學工程學院 展豐碩專題成果

【本刊訊】銘傳大學健康暨醫學工程學院「學生畢業專題成果展」3/27在桃園校區科技大樓舉行,匯集所屬生物科技學系、醫療資訊與管理學系及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等三系71件四年級生畢業專題聯合展出,李選士校長親臨致詞,對大四學生的豐碩研究成果給予肯定與勉勵,同時也仔細聆聽學生們專題簡報。

李選士校長表示,專題製作不僅是銘傳大學重要的優良傳統,也是一種跨領域、自主學習的課程,是近年來全世界都重視的教育趨勢,讓學生能夠將四年來所學的知識彙整呈現,從定義問題、找到適當方法、解決問題,學生會經過思考、討論、調整、理解,甚至需要增加更多的知識,最終才能達成目標或訂定的評量指標,透過整個專題製作過程,能培養學生更主動學習、主動參與,改變學習的習慣,對未來無論是進修或就業都會有很大幫助。

此次健康暨醫學工程學院畢業專題成果展,包括:生科系42件,乳酸菌分離技術、中藥材輔助化療藥物聯合抗癌、植物奶冰淇淋產品開發、土黴次降解作用等研究主題;醫管系20件,雷射照射改善睡眠品質與經絡、空氣品質對肺癌發生率、疫情流行視覺化機器學習模型預測、智能化生活習慣追蹤等;醫工系9件,腦電圖探討憂鬱症與帕金森氏症特徵、自動化疼痛腦波辨識與舒緩、便攜式紙基農藥檢測、皮膚組織再生生物支架設計等,展現銘傳大學健康與醫學應用方面的豐碩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