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AI人工智慧浪潮!銘傳大學資訊學院開辦新科技應用微學分

【本刊訊】因應AI人工智慧浪潮來襲,為培養學生具備跨領域知識學養、掌握人工智慧與資訊科技的應用及發展趨勢,銘傳大學資訊學院推出「新科技應用」微學分,本學期共有11個學習單元課群,3至6月陸續在桃園、台北校區開課,即起受理報名,依報名先後次序錄取,額滿為止,不接受衝堂。

新科技應用微學分課群以學習單元方式進行,本學期開辦:「神奇的人工智慧」、「資訊素養與科技新知」、「綠能科技與未來應用」、「Python的物聯網驚奇」、「電腦網路安不安全」、「Respberry Pi的物聯網應用」、「3D列印設計與應用」、「智慧自走車」、「有趣的AI範例練習」、「PyGame 互動設計」、「資料科學與R語言程式設計」等11個學習單元。

資訊學院表示,本課群學分屬各系認定之外系選修學分,不屬於通識12學分,延修生不得選修,碩班生選修不列計學分。本課群11個學習單元,學生可以自由選修,每個單元均需上課滿10小時。同一學期內修習通過任2個學習單元,可認列1學分,以此類推,本學期最多4學分,本課群認列上限為6學分,超修部分不予列計。詳細課程資訊及各學習單元選修報名,請上「新科技應用」微學分課群網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