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大學資訊學院攜手馬公高中開辦暑期程設班

【本刊訊】為發揮USR大學社會責任,縮減離島數位落差,並提供高中生精進程式設計能力,銘傳大學資訊學院協助澎湖國立馬公高中辦理「111年馬公高中暑期Python程式設計研習營」,研習課程於7/4-15,將開設基礎班2班、進階班1班,預計會有60位學生受惠。

由銘傳資傳系賈叢林教授、葉生正教授、電子系賴志明副教授、林鈺城副教授、黃炳森教授、徐武孝教授等6位擔任授課講師。

基礎班課程以Python基本機構說明及程式練習、Python OpenCV(影像處理)兩大主題,包括資料型態及變數介紹、函數的建立及使用、物件的概念及使用等。進階班課程則以資料科學與人工智慧、Python爬蟲兩大主題,包含資料介紹,收集及應用、監督式學習—迴歸及分類、使用 Scikit-Learn 做迴歸的預測、使用深度學習做迴歸及分類的預測等。課程結束前將舉辦簡單的專題發表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