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建立性別平等友善校園 銘傳表揚4教師

【本刊訊】為建立性別平等友善校園,銘傳大學制定推動性別平等教育獎勵辦法,以獎勵教職員工生及社團在推廣性別平等教育之卓越表現。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於1/15召集112學年度第5次會議,會中由李選士校長親自頒發112學年度推動性別平等教育有功人員。

本年度共計4位教師獲得表揚,包括開設性別平等相關課程,培養學生具有性別意識的通識教育中心沈慶珩助理教授 ;指導學生以「性別平等議題」撰寫相關論文,對性平議題研究有具體成效的諮商與工商心理學系賴姿伶教授;推動校園性別平等相關活動,培養並深耕學生性別意識的商業設計學系王瓊芬教授,以及推動校園性別平等相關活動,培養並強化學生性別意識的華語文教學學系胡文菊教授。

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執行秘書樊中原秘書長表示,推動性別平等教育的目的,並不是在於爭取性別間的「絕對公平」,而是「平等對待」的態度養成,期望教職員生能夠睜開性別的雙眼,看見弱勢、體察弱勢,起而為爭取弱勢權益發聲,珍視每個生命存在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