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餐旅系參訪可口可樂 落實企業參訪精神

【本刊訊】為讓修讀「餐館管理」的學生,實際了解如何維持餐館的服務水準與品質?餐旅系陳國維老師10/31帶領修課同學50餘人,前往位於桃園龜山的可口可樂世界參訪,透過專業導覽與廠區巡禮,了解可口可樂在產品盈利之外,推動永續發展的成效。

餐旅系劉偉銓同學表示,在參訪過程中發現,可口可樂廠區使用太陽能來節電,運用回溫水沖洗廁所,回收保特瓶製成新的環保餐具,非常用心實踐社會企業責任,並透過這些小舉動提升企業聲望,進而轉化成產品盈利的基礎。陳國維老師則以一瓶可口可樂的製作過程,從瓶子吹氣、貼標、飲料填充、封蓋、貼印至產品回溫,都是採用科技自動化系統的例子,提醒同學科技應用已遠超出大家的認知,同學若想在畢業後能與他人競爭,便需要對科技趨勢做更深入的探討,才不會輸在就業的起跑點。

觀光學院表示,大學課程進行企業參訪,不僅能夠幫助學生擴展知識、提高職業素養,協助學生認識不同行業的營運模式,思索自己未來發展的專業方向。也能透過參訪成功企業,了解創業的挑戰和契機,激發同學們的創新思維與創業精神,對學校、學生與企業都有實質的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