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大學校內轉系可填3志願 助學生順利轉換跑道

【本刊訊】你覺得目前就讀的科系,與志向不符想轉換跑道嗎?銘傳大學113學年第一學期轉系3/14-19開放申請,此次轉系開放每位學生最多可選填3個志願學系,全面開放免筆試,增加轉系成功率,協助學生都能順利找到自己的未來出路。

113學年度11個學院36學系及8學程,全面開放轉入二年級或三年級,轉系總名額以各學系所屬校區原核定缺額為準。3/25-29考試,以口試為主,部分系所加採書面審查或作品集,請依各系規定檢附讀書計畫、自傳或各學期成績單(含班排暨系排名)等相關書面審查資料或作品集,於申請截止前送至報考系上備查。

此次,轉系申請開放每位學生可選填最多3個志願學系,為關懷及瞭解學生學習狀況及轉系原因,欲申請轉系的學生,請務必經導師輔導完成「學生申請轉系原系輔導紀錄表」填報,並以拍照或掃描方式連同「轉系申請表」、「歷年成績單」上傳「電子表單/大學部轉系(學程)申請單」,每一志願均需上傳一次,並將正本成績單送各學系,未附必備輔導紀錄表暨成績單者,不予受理。

教務處提醒欲申請轉系學生,經核准公告轉系、組、學位學程成功後,不得請求再轉他系、組、學位學程。獲准轉系者,應依照轉入學系必修、選修課程學分之規定補修相關課程;學生若遇有學習困難之情事,但不符合各學系規範之錄取標準,經雙方系主任同意後得申請降轉。詳細轉系辦法,請參閱教務處網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