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銘傳焦點

MSCHE柯莉彤博士蒞校提供專業諮詢 銘傳邁向國際認證新高峰

【本刊訊】銘傳大學邁入第三階段MSCHE國際認證的申請作業,111學年度下學期成立MSCHE國際再認證指導委員會與工作小組,展開緊鑼密鼓預備工作,提報的自我研議設計報告,已獲肯定。該認證機構副總裁柯莉彤博士(Dr. Connie Clifton)於10/4蒞校,完成宣導認證程序暨提供專業諮詢,以利後續針對銘傳各項認證指標,安排合宜的訪視團隊。

柯莉彤博士此行主要的行程包括拜會李銓總校長、李選士校長、董事會代表殷慕聖與俞馮彤芳,並與國際認證指導委員會成員會談,晤談教職員暨學生代表,在良好的互動溝通下,確認全校教職員生都充分了解認證程序。期許這次初訪在全校教職員生共同努力下,開啟本校邁向國際認證的另一高峰。

為了讓全校師生了解MSCHE認證對銘傳的意義,此次認證指導委員會公關組特委由小組成員秘書處新聞組與設計、傳播學院的4位學生,協力完成首支MSCHE國際再認證宣導動畫短片播放,未來公關組將持續帶領同學製作宣廣影片、動畫及視覺意象產品,以在校園廣為宣傳MSCHE。

銘傳柯莉彤博士表示,此行了解台灣高等教育受到少子化衝擊,這個問題在美國高教也面臨,甚至是全球的問題,大學如何以創造特色迎接挑戰?是未來大家共同要深思的。

銘傳大學自2010年成為全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的大學以來,獲得5年期認證後,始終兢兢業業,持續在2016取得「中部各州校院高等教育評審會」(MSCHE, Middle States Commission on Higher Education) 10年期再認證。銘傳全校師生群策群力,一起投入第三次MSCHE認證的萬全準備,為銘傳大學永續發展共同努力,永保本校在台灣國際認證締造的先鋒之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