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活動連線

銘傳推出認識樹種教育工作坊 邀請師生一起盤點校樹

【本刊訊】你知道學校所種植之樹木之名稱與特性嗎?你想了解校樹對環境保護的價值嗎?銘傳大學總務處分別於10/18(三)台北校區大會議室及10/20(五) 13:30桃園校區S109教室,推出「綠色校樹總量盤點-認識樹種教育工作坊」活動,邀請園藝達人陳坤燦老師帶領銘傳師生認識校園裡的花草樹木。歡迎師生一起來盤點校樹,為校園淨零減碳而努力。本活動需事先報名,請至eForm電子表單登錄,當天有課可請公假。

總務處表示,綠色學校是推動環境教育、永續發展教育的策略,強調師生共同參與規劃和實施的歷程。校樹總量盤點則是邁向綠色學校的重要工作,經由校樹盤點,才能掌握全校樹木的數量與種類,進而對碳吸收量之估算有所依據。本次工作坊授課教師陳坤燦,目前任職於台北市錫瑠環境綠化基金會,擁有40年的園藝經驗,至今發表的園藝相關文章超過一千餘篇,其無所不答的專業形象及分享時的幽默口吻,是花友及網友們最推崇的園藝活字典。

報名表單:https://eform.mcu.edu.tw/node/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