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資訊學院前進馬公高中 開設科技輔導課程 實踐社會USR

圖/取自澎湖日報

【本刊訊】銘傳大學資訊學院7/3-14執行高教深耕USR計畫,前進國立馬公高中開設為期二週的Python程式應用及人工智慧等新興科技輔導課程,激勵離島學生勇於追求人生理想,使用新興科技做跨領域整合,增加本身的競爭力。

本項課程計畫由台北市澎湖縣同鄉會、全國馬公高中校友會、鮑世嘉董事長及澎湖海洋公民基金會共同浥注經費支持,並由銘傳資訊學院資工系徐武孝、電子系林鈺城、人智系葉生正以及資管系朱美珍、余仁朋等五位教授負責課程教學。課程主辦徐武孝教授表示,由於澎湖馬公高中是離島學校,相對缺乏適當的新興科技師資,因此銘傳大學特別規畫二週的科技課程輔導,除了加強馬高學生的資訊科技能力,也會介紹及分析資訊學院的就業市場及大學課程內容,並教導學生撰寫學習歷程檔案,以因應108課綱的要求。身為馬公高中校友的電子系林鈺城教授則開心表示,能回母校貢獻所學感到非常榮幸,希望可以藉由這次新興科技教學的機會,使母校學弟妹學到更多科技知識,並應用在將來所讀的科系上。

Python程式應用及人工智慧等新興科技輔導課程,7/3-14在馬公高中開班,輔導對象為升高二及高三的學生,課程內容分基礎及進階班。基礎班第一週課程為教導Python語法及常用套件,第二週則教導如何應用Python的OpenCV套件,進行影像處理。進階班第一週教導人工智慧的基本概念,並使用Tensorflow及Keras實作,第二週是使用Python的BeautifulSoup4 套件,實作爬蟲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