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為強化金門學子的口說能力,讓孩子能「贏在說話」!銘傳大學金門分部充分運用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經費,在5/13-14兩天舉辦國中小廣播電視營課程,讓孩子體驗廣播主持人及電視主播培訓工作,增加口說能力與信心,為未來學習傳播相關專業及早鋪路。

銘傳大學秘書長暨金門分部主任樊中原表示,分部為落實深耕金門地方教育計畫,積極向教育部爭取各類專業營隊經費預算,希望將高校專業課程資源向下扎根至金門基礎教育。他同時表示,銘傳大學相當重視金門就學環境發展,希望藉由大學社會責任幫助金門創造最優質的學習環境,讓金門各級學校可以利用銘傳完備的專業設備「玩中學」,讓金門學子能及早為自己的學習歷程加分,有機會成為媒體人。

國中小廣電營主要招收金門地區對主播培訓、廣播DJ等電台相關工作充滿好奇、具表演慾、愛說話、喜歡表現自己的國小三年級至九年級學生報名參加。課程設計上除了訓練說話專長、台風等專業培訓,也讓學生進入專業錄音間錄製作品,以及進攝影棚親身擔任實習新聞主播。活動剛推出之時,金門學子大多是因學校推薦參與培訓,推出多年後,現在廣電營一推出立即秒殺,可見金門學童對於能夠高度表現自我課程的高參與度,充分顯示金門學子已漸走出保守民風,勇敢表達自我。

 

參與課程的學員中正國小游蕙丞表示,在廣電營學到的主播播報技巧,對她未來參加演講比賽很有幫助;在廣電營還可以播報新聞,讓她感到很有趣。就讀中正國小的許容瑜也談到,因為廣電營才有機會認識到傳播的專業,很珍惜這個機會。就讀何浦國小的何怡樂也說,這次機會了解廣播DJ在做什麼,將來有機會想嘗試往這個行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