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激昂歡快的旋律,男女殊異的舞步與穿著,來自東京高圓寺的阿波舞團,5/12在銘傳校友的牽線下來到桃園校區,與校內阿波舞銘傳大學連師生進行交流。現場融合三味線、太鼓與笛聲的樂曲,以及簡潔有力的喊聲,讓與會師生及校友讚嘆,彷彿來到日本高圓寺的祭典現場。

校友總會理事長張献苓表示,能在校園裡觀賞日本傳統祭典,並舞者互動共舞,是非常開心與幸運的事。台北校友會林旭鑫會長說,參與這場阿波舞表演,不僅讓他對日本的傳統文化有了更深的認識,同時也體會到文化傳承和保護的重要性。翁凱莉校友則分享說,不必花費可觀旅費,不用到日本,就能欣賞到日本東京高圓寺的阿波舞表演,真的很難得,也非常的精彩!尤其最後與銘傳學生連隊的交流表演,更具意義。

促進這次交流的尹世玲校友表示,自己也是東京高圓寺阿波舞台灣連日本總會創會會長,在知道母校成立阿波舞團後,便努力促成這次的文化交流,幫助了解這項源自於日本德島縣的日本傳統舞蹈,為母校的國際教育盡一分棉薄之力。